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儿时味~~软糕@香蕉糕【Soft Roll Cake】


记忆中最初的味道(2)~~软糕


从小就很爱吃不花巧,简单带着淡淡香蕉香味QQ软软的软糕。那时并不懂它是用什么材料做

成的,也很好奇里面红色一圈圈的是什么但也没多问,每次妈妈买回来就只顾着和二哥抢吃。

当我们再长大一点后妈妈买回来的软糕不再是单单只有红色一圈圈的,多了一款是包着豆沙馅

的,从那时候起味道软糕的世界不再是只有"红白色",还多了"黑白色"💓


我们这里向来都称它为"软糕",现在才知道有些地方把它称为"香蕉糕"。我猜是因为它带着淡

淡的香蕉味吧! 懂得做糕点后才知道软糕是用糯米粉制作,红色的圈圈原来是色素。传统的味

道记忆中的味蕾,唯有自己动手做才可以寻回那忘不了的好滋味,今天做"红白色的软糕"来寻

找记忆中最初的味道!!



第一次做手工并不细致!



【软糕 @香蕉糕食谱食谱取自网友,稍微整理了做法.


材料:

糕粉 - 150g

沸水 - 170ml

玉米油 - 20g

细砂糖 - 160g ( 我用粗砂糖 80g)

冻泠水 - 60ml

香蕉精 - 少许 (我没放)

红色素 - 几滴

糕粉 - 适量 (用做手粉)


做法: 

1) 糕粉过筛(备用).

2) 糖加入170ml的沸水里搅拌至糖溶解,待凉.(微热也可以)倒入油和香蕉精拌匀. 

3) 把过篩的糕粉和(2)糖水放进一个工作盘里拌匀,再着量慢慢的把冻泠水加进去搓至软硬适中和光滑.这里我大约需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冻泠水不必一定加完,视团的湿度而定).

4) 把粉团放在撒了少量糕粉(手粉)的工作台上,在粉团上铺上一片保鲜纸.隔着保鲜纸用杆面棍把粉团杆平成薄片,再筠匀的扫上一层薄薄的红色素,然后从上而下的卷起好像卷蛋卷那样(整个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而已)即可.

5)把卷好的软糕切片即可享用.


小提示:

1) 糕粉是糯米粉经过加工而成的,基本上已经是熟粉了,不需要经过蒸的这个过程.

2) 糖的份量我是用(80g白砂糖)我个人觉得已经够甜了,原食谱用的是细砂糖.所以用什么糖和份量请自行斟酌.

3) 粉团是有点黏黏的,所以沾点手粉和隔着保鲜纸來杆会比较好操作.



做成小小粒的一个,感觉比较精致.


手作日期记录::24/08/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