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二姐很爱的 ~ 棉花香蕉蛋糕【Soft Banana Cake@2014】

这蛋糕真的很软很绵,软到完全站不起来,(所以相片里的蛋糕都是躺着的,哈哈)我猜之所

以会叫棉花香蕉蛋糕就是这原因吧。二姐很喜欢这蛋糕湿润,又绵绵软软的口感,.不断的嘱咐

我以后用这食谱就好了,哈哈!!


给自己来个没篇排行程假期.去了自己曾经最熟悉的城市"新加坡".这个我曾经居住的地方,多少年

过去了,对这城市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由来的情感及眷恋,所以,每隔一年都会回来这里一次.吃吃

自己想念的食物,逛逛自己熟悉的街道.对我来说;这几年来新加坡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多了很多中

国移民.




制作方式和步骤:-

1)把苏打粉加进去皮压成泥状香蕉(我用200g)里混合拌匀放10分钟(备用).

2)把发粉加进低筋面粉里混合均匀过筛二次去除杂质(备用).

3)模具里底部铺烘焙纸(备用).

4)取个干净的工作盘把鸡蛋放入,电动打蛋器开高速(我用5号)打鸡蛋至看到很多泡泡,再加入糖和香蕉泥一起打至浓稠细致(这时候鸡蛋糊应该是一倍大的).提起搅拌器在面糊上画些条纹,停留10秒,看纹路会消失吗?如果没消失,那鸡蛋糊就完成了.

5)加入面粉用刮刀翻拌至无颗粒,再加入玉米油拌均匀.

6) 把面糊倒入已经铺了烘焙纸的模里,抹平.

7) 把面糊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烤50分钟或至熟,拿个竹签插进蛋糕里再拉出来,如果没沾黏物就是已经烤好了(自己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8)取出蛋糕,待凉,脱模,即可.


小补充:-

1)我是用(60g的黄糖+20g的细糖), - 黄糖的甜度会比细糖稍微淡一点哦),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糖类,不一定要用黄糖。

2)自发粉,蛋糕粉,特幼粉和普通面粉都可以用.但,如果用自发粉就不要再加发粉了.

3)室温鸡蛋比较容易打发,所以如果鸡蛋是放冰箱,用之前先把蛋从冰箱里拿出来回温. 

4)如果担心鸡蛋不容易打发也可以用这方式来打鸡 蛋: 
用一个盘注入微微温热的水,然后把装着鸡蛋的工作盘放在上面隔着温水來把鸡蛋打发.

5)越熟的香蕉甜度越高.因此,如果你用的香蕉是比较熟的香蕉,糖的用量自己要斟酌.

6)做香蕉蛋糕要用熟透了的香蕉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香,比较好吃哦.如果香蕉不够熟,香气和味道会比较逊色。




脱模脱的好难看切又切的厚薄不一.,呵呵~请忽视我这一点的不完美哦!最重要要蛋糕好吃。



手作日期记录:12/11/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