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宝贝肥仔侄儿生日快乐~布朗尼乳酪蛋糕 - 【Brownie Cheese Cake】




第一次做生日蛋糕给最疼爱的侄儿,我其实还蛮担心被自己搞砸了。之前的经验告诉我,越

在乎的越容易出事。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找食谱,想说做个自己比较有把握的蛋糕。其实自己

心知肚明,自己的小学生程度,做越简单的越好。刚巧看到这食谱,觉得还蛮简单,而且不

需要烤2次,所需的材料家里也都具备,当然最重要的是。。。宝贝侄儿爱吃巧克力和芝士。

所以当然要试试咯。


这食谱最吸引我的就是不用烘烤2次,全部一次过搞定,既不麻烦也不复杂。非常适合我做蛋

糕功夫不到家的懒人。

做法虽然简单,味道却一点也不孙色,微微苦味的巧克力层,配上不腻口,不厚重的乳酪

层,味道还挺棒的。





蛋糕体制作步骤:

1)把自发粉和可可粉混合匀后过筛2次去除杂质.(备用).

2)鸡蛋用叉子稍微打散.(备用)

3)糖和牛油一起打至鬆发,呈现乳白色状.没打发的牛油是比较黄色的(如图1所示),打发的颜色明显比较浅(如图2所示).

4)鸡蛋分几次的加入,要完全搅拌均匀,才放另一部分鸡蛋.不然容易打到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


5)先拌入一半(步骤1)的粉类,跟着加入鲜奶,最后加入剩余的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6)将面糊倒进8寸脱底模里,用橡皮刮刀将面糊抹平.备用(如图4所示)



乳酪层制作步骤:-


1)乳酪和细糖一起打滑,加入鸡蛋及(柠檬汁)继续混合均匀.

2)把打好的乳酪糊倒在(步骤6的蛋糕糊)上.再用双手脱着模具,稍微晃动一下使乳酪糊平整一些(如图6所示).

4)如想要在蛋糕表面做纹路.可以先用少许的可可粉加一点点水拌均匀成可可糊,然后随意的滴一些在蛋糕糊表层,再用竹签或牙签在随意的拉成自己喜欢的纹路(如图7所示).

5)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以"蒸烘方式"烘烤60分钟即可.自家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喜欢色泽分明的蛋糕.】


23岁的寿星,我的宝贝侄儿。。。小姑姑祝你:健康快乐,主恩满溢 @ 24/12/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