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浓巧克力玛芬 ~【Nigella‘s Chocolate Chocolate Chip Muffins@2014】

生活里总是难免会遇到些不是那么对味的人和事.,我们却又不能因而就离群而独居於世上某

个角落,既然如此唯有学习包容和接纳相信生命更有宽度。与你共勉之!!


每次当没预备到早餐时,我都会做玛芬来解决,因为不必洗一大堆工具,只要用一个汤匙,快

速可以完成,即方便又美味,何乐而不为呢。。。

这次用了Min's部落格分享英国籍名厨Nigella Lawson的chocolate chocolate chip muffins"如

果你是巧克力爱好者,相信你会喜欢这玛芬,因为它真的很巧克力咯。此外高液体量的配

方,蛋糕的口感因此非常柔软和湿润,只是稍微甜了点,我想在没试到其它更棒的巧克力玛

芬食谱之前我会继续用它的。

我那爱吃巧克力的侄儿投诉做的太少,吃的不过瘾,要求我再做过,呵呵~~因为我只做食谱的

一半,用的杯子比较大,所以成品只有3大1小。哈哈!!




家人都尽量避免摄取过多的糖分,所以我一贯的做法都会把食谱的糖分减低,这次也不例

外,但还是觉得有点甜,,下次会再把糖分减少一点。



做【玛芬】要注意的细节 :- 


当乾的材料和液体材料混合时,不可以拌过度,只需要混合均匀(水分和粉类融合,看不到白色

粉粒,即可。"搅拌"过度会引起面粉的筋性,影响口感.烤出来的玛芬会很扎实哦。所以,记

得只需要"混合均匀"不要"搅拌"哦。混合好的面糊必须立即烘烤,同时不可以分批烘烤。


手作日期记录: 28/11/2014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