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斑马咖啡牛油海绵蛋糕 ~【Zebra Coffee Butter sponge Cake】




追了几天剧情比香港连续剧更精彩紧凑的"烘焙群骗子事件",我这八卦精虽然没参与言论,却忙

爬贴爬到眼睛都快盲了.想起来都觉得蛮不可思议,潜伏在烘焙里;扮演无私分享者角色,取得他

人的信任,再骗取他人钱财.老天,这是真的吗?姑且不论真假;网络世界人心难测,虚实难分还是小

心点为上策。哎哟,怎么我搞到好像草木皆兵.换个心情,让一切到此为此吧.玩斑马蛋糕去咯!



        
简单的牛油海绵蛋糕的原食谱,遇到我这个不按牌底出牌,爱搞怪的人把它摇身一变,变的面目全

非了。。。

加些咖啡粉及可可粉来添香增色,再来一点Baileys甜酒,让蛋糕再加些淡淡的酒香。。虽然大大

的饱足味蕾,却还差一点点视觉享受,所以就弄成斑马纹.虽然斑马纹不是什么新鲜的花招.却是

最快速达到视觉效果的玩意.所以我玩的不欲乐呼。。。


贪心的我,还在蛋糕上拉花纹,这蛋糕真的被我玩尽了。。。这蛋糕食谱真的很棒.蛋糕很鬆很轻

爽,有牛油香却没油腻的感觉,加上飘着baileys酒香气.我醉了。




补充 :

1)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不同的咖啡粉味道也不一样,随个人口味调整咖啡粉的用量

2)如果没有Bailey甜酒,也可以不加。







蛋糕层次分明,我自己好喜欢喔.


手作日期:07/12/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