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摩卡海绵蛋糕 ~【Mocha Sponge Cake】




与其要当拥有最多的人,不如,做个拥有最多快乐的人。

"幸福不在终点,而是驻足在生活的每一刻"!

我们终其一生去追求幸福,然而往往和幸福擦肩而过。

让好多的幸福,在不经意间溜走,能真正握住幸福的人;其实没几个。。。

"吃得是福",既然生活里总是捉不及幸福,那你我就一起来个"吃的幸福"吧! !!

好喜欢这浓浓咖啡香带着苦味的蛋糕,慢慢的品尝,感受缠绕在舌尖淡淡的苦味,

再喝杯用Caramel泡的热咖啡,这;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当你看蛋糕的相片时,

肯定会发现我是个不细心的人,

我竟然放少了一排"金色的巧克力米"

所以蛋糕图片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呵呵~~我就是这么个粗線条的人。




【摩卡海绵蛋糕食谱】

材料 :-

室温AA鸡蛋 - 2 颗

隔水溶解牛油 - 55g

海绵蛋糕预拌粉 - 115g

可可粉 - 10g

浓缩咖啡酱 - 20ml **附注 1

 **附注1:- 浓缩咖啡酱

 : - 2大茶匙浓咖啡粉加20ml温水调匀,即可.

制作步骤 :-

1) 鸡蛋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鬆发浓稠,这过程约7到8分钟.

2)分3次加入海绵预拌粉及可可粉,继续以高速搅打8分钟左右,提起搅拌机用搅拌棒画个8字停留10秒,不会消失,这步骤就完成了.

3) 把隔水溶解牛油及浓缩咖啡酱加入,用搅拌机打15秒(或用塑胶刮刀轻手翻拌均匀)即可.倒入铺了烘焙纸的模里.稍微抹平.敲一敲蛋糕糊,把气泡稍微震掉.

4)烤箱预热,以150度烤35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再拉出来,如果竹签没沾黏物,就表示蛋糕烤熟了.取出,不用倒扣,待凉,脱模,即可享用.(烤箱温度只共参考,烤箱温度请自行拿捏)


小分享:

1)用室温鸡蛋,比较容易把蛋打发至浓稠.如果鸡蛋是收在冰箱,记得先把鸡蛋取出退冰才用.

2) *咖啡酱* - 我喜欢厚重香浓的咖啡味,所以咖啡粉的量用了2大茶匙.可随个人喜好而调整咖啡粉的量.

3) 要注意烤海绵蛋糕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导致蛋糕口感发乾.


试用另一种方式做预拌粉海绵蛋糕,就是先把鸡蛋打鬆发,才加预拌粉,成品真的有比较细致喔。


手作日期:07/03/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