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香橙戚风蛋糕【Orange Chiffon Cake】

3月8号妇女节。

做了个小小清新口味的香橙戚风,

伴我明天一起飞。。。。。。

要把它带给我的好妹妹吃的,

希望蛋糕她会喜欢。




在这非常时期本不该飞,但我别无选择,

为了让自己悬挂在半空的心定下来,

我还是决定飞;

希望透过这次检查,

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眼睛的正确状况。


听说用沾米粉做的戚风蛋糕比较湿润,

所以3 8 的我,

把配方里一部份面粉换了沾米粉。

或许是比例不对吧,

加了沾米粉成品的口感,

好像没什么不差别喔。

哈哈~~我好失败啦,

吃不出口感上的不同。




【香橙戚风蛋糕食谱】

材料 :-

冰蛋黄(Eggs Yolk)  - 3颗

冰蛋白 (Eggs White) - 3颗

玉米油 ( Corn Oil )- 30g

鲜橙汁  (Fresh Orange Juice) - 45ml (取自一粒中等大橙子)

橙皮屑(Orange  Zest )  - 适量 (自一粒中等大橙子)

特幼面粉 (Superfine Flour  / Cake Flour ) - 50g

沾米粉 (Rice Flour) - 10g (可用特幼面粉代替)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 45g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 1/4茶匙 (或少许柠檬汁) 


模具 : 6寸模(我用普通圆模,模底铺烘焙纸)


制作步骤:


1)低筋面粉和沾米粉混合後过筛二次除去杂质,待用.

2)先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和柠檬汁[塔塔粉]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搅拌机看到蛋白是短而尖的小湾勾)即可.(把蛋白霜放进冰箱底层,备用).

3)蛋黄和糖用搅拌机打至蛋黄颜色转淡,再加入粟米油,鲜橙汁和橙皮屑再用塑胶刮刀拌匀接着筛入面粉混合均匀成蛋黄糊(备用)

4)把蛋白霜自冰箱取出.分3次拌入蛋黄糊里(翻拌蛋白的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

5)把混合好的(4)倒入模具里,再用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大力的敲敲,把气泡敲出.

6)烤箱预热160度,烘烤大约35分钟或至熟便可.温度只供参考.

7)蛋糕烘好后,把蛋糕自烤箱取出,再把模具提起大力的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