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烤木薯糕@鲜奶版【Baked Cassava Cake】




"烤木薯糕"一道我极为喜爱的娘惹糕点。但,却因为它厚重的椰浆和高糖分而怯步。偶而,

一,二片来解解馋。昨天到相熟的马来蔬果档买鲜包黍煲汤,看到木薯很新鲜,就顺手买了些回

家。回家上网Google 一下,发现基本上大家都赞美Anges Chang 老师的食谱,所以我就锁定这

食谱。



非常棒且值得收藏的食谱,制作步骤简单又好吃,如果你也喜欢吃烤木薯糕,我个人强力推

喔!
                     
     



一开始就已经敲定舍弃椰浆.换成比较健康的鲜奶,同时把糖的分量减低.而烤好的糕点真的没

让我失望。用鲜奶代替椰浆 ,虽然少了属于椰子的特殊香味,但鲜奶的奶香味也同样迷人。。

至于甜度,对好甜者或许是稍微淡了点,但这是家人和我可接受的程度。                 
    


【烤木薯糕食谱】 取自 Helena's Kitchen 我做了少许调整

材料:

刨(磨)碎木薯 - 500g     
    
鸡蛋  - 1粒
                     
鲜奶 (Full Cream Fresh milk)  - 120ml  
(原食谱用椰浆)
          
白糖(泡咖啡用的粗糖)  - 80g 
(原食谱用细砂糖 - 130g)
                      
隔水溶解牛油 - 50g  
      
食盐 - 1/4茶匙

香蕉叶   - 1片         

蜜糖  - 少许                   

模具 : 6寸 (我用不沾土司模)


做法:

1) 将香蕉叶垫在一个长形的烤.

2)把刨(磨)好的木薯碎的汁挤掉.尽量把木薯汁给挤出来.
补充 :- (挤出的多余木薯汁别倒掉,可以留着,有其它的用处).

2. 用个比较深的工作盘把所有的材料(除了蜜糖)倒入搅拌均匀, 倒入垫了香蕉叶的烤盘里.
    
3.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80度烤40分钟或至熟,把糕点取出.在表面涂上一层蜜糖,再放回烤箱的中上层,烤箱转至200度上火烤5至10分钟,把糕点的表面烤至呈深金黄色,即可.

4. 待泠却,即可切片享用.

 
*小补充*

挤出来的木薯汁可以拿来做木薯粉,详细的制作步骤请看这里<自制木薯粉>






手作日期记录:04/04/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