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炸香蕉丸@糯米粉 ~【Deep Fried Banana Balls】




侄儿在"山芭"拿了一串"待熟"的 Pisang Rubus 回来。

我呢...就开始左盼右望的,等了整个星期;终于让

我等到香蕉熟透透了,赶紧的;就做了这"炸香蕉丸"。

这食谱和之前上的马来街头小吃炸香蕉球炸香

球@椰丝版 不太一样,它比较像我们常吃也很熟悉,

老阿嬷式的炸香蕉饼。



参了糯米粉的香蕉丸,口感有点Q,再加上熟透了

甜甜软软的香蕉,还不错吃的。

这几天,真的玩转炸香蕉。。。我玩的还蛮过瘾!

持续吃了几次炸香蕉的侄儿,暂时应该对炸香蕉

“敬而远之”吧! 呵呵~~






【炸香蕉球食谱】微改,取自这里<mymeloves.blog> 原食谱自"做糕真简单 "page 13



材料:

熟透香蕉 - 5条中型 (405g)

面粉 - 50g (我用自发粉)

糯米粉 - 45g

发粉 -1/4 茶匙(我用自发粉,所以没放)

细砂糖 - 1/2茶匙
 (如果香蕉很甜,可以考虑不加)

食盐 - 1/4茶匙


做法: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砂糖)混合均匀.

2) 面粉,糯米粉和发粉混合均匀过筛後把食盐加入,接着把香蕉泥加入混合好.

3) 起油锅,待油热了淘一汤匙香蕉糊放进油锅里,用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
(香蕉糖份很高,所以不可以开大火.不然,很容易炸焦)



补充:

1) 也许是用糯米粉加上熟透软绵的香蕉混合成的面糊比较粘黏,有点难操作.如果有淘雪糕的勺子,用它来淘面糊会比较轻松也好操作.

2) 我没加糖分.因为香蕉熟透後已经很甜了.





手作日期记录:03、04、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