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简单的最棒 - 有老妈妈做的味道 ~ 炸香蕉球@面粉版【Banana Fitters】

准备早餐给家中的老,嫩二宝,并不个简单任务,这二个宝吃东西的口味总是那么的一致,对白面包

同样提不起劲,抹果酱,涂牛油等,勉强吃一两片当交差了事。但,如果早餐是香肠鸡蛋或香肠肉松

美乃滋的组合,可开心的咧。。。为了不让他们时常吃香肠,美乃滋,我这个学艺未精的,就非得搬

出18般武艺来应付不可。。。哎唷~~是谁说准备早餐是件简单的任务呢,尤其是家中有二宝

(老妈妈与侄儿)的涅!!







炸~炸-炸~无视热辣辣的天气一直想吃炸的食物,加上那二串香蕉王不停的呼唤,我失心疯继续

炸下去就是了。这次,只是用了些面粉和食盐,简简单单的配方,加了超多的熟透透香蕉甜度高糖

都省了。这炸香蕉有老妈妈做的味道哦,妈妈的年代就是用最普通的面粉,那还会有其它各式各

样的面粉。简单的食材,很朴实的口感,没让人惊艳的味道,有的只是浓厚的老味道。

留个记录食谱个自己以后翻阅,之前试过了几次各种粉类的食谱,有加糯米粉的有加沾米粉的。普

普通通的炸香蕉,只因为不一样的粉类就可以做出这么多种口感。“粉”真的很神奇咯!!



【炸香蕉球@面粉版食谱】

材料:-

特幼面粉 (Superfine flour)- 120g

熟透香蕉泥 ( Mashed Bananas)-380g

食盐 (Salt) - 少许

粗糖 (Castor Sugar) - 1茶匙 (我省略)

制作步骤 :-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砂糖)混合均匀.

2) 面粉过筛後把食盐加入,接着把香蕉泥加入混合好。
(我静置约15分钟)

3) 起油锅,待油热了淘一汤匙香蕉糊放进油锅里,用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
(香蕉糖份很高,所以不可以开大火.不然,很容易炸焦)


小提示 :-

1) 香蕉和面粉没一定的比例,份量可随个人喜好调整.喜欢比较柔软和香蕉味就放多
一点香蕉.比较喜欢有口感的,可以加粉.

2) 我用的香蕉熟透透了,所以我没放糖,如果香蕉不够熟,可以约1茶匙的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