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简易蒸木薯糕(Steamed Cassava Cake)




愿意花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自热中于烘焙後,周休二日,很少到处趴趴走了。。。。。。。

空闲时;总爱呆在小厨房里;秤牛油,拌面粉。。。。。。。。。

属于高人一族的我,也渐渐的把高跟鞋甩掉。。。。。。。。。。

不记得打从那天起。。。足下踏的,再也不是3寸高跟鞋了。。。

并,不留恋穿高跟鞋,感觉高高在上的日子。。。。。。

但,那天;为做好的糕点拍了组相片,在整理这组相片时;

看着。。。看着相片,突然我笑了,想念我的高跟鞋了。




咋看之下,相片里的红汤匙,有像。。滑溜溜又白白的双脚穿着

黑底红高跟鞋,交叉双脚的感觉吗???  嘻嘻~~

不懂干啥的,我就是很有那个感觉,或者我是太太想念高跟鞋了吗??

请不要误会,我不是玩糕点,玩到疯了。。。^_^



二姐给了根木薯,把皮扒开后,所剩无几两重,看着这不多不少的木薯。。。

我就决定把它拿来做蒸木薯糕。。。本来选了个用沙谷米的食谱,

但,望看份量不多的木薯,还是算了吧!加沙谷米的等改天买到木薯再

试好了,先做个简易版的吧!

虽然已经减少糖的份量,但还是觉得有点太甜了,只怪自己太贪心,

想要有浓郁的椰浆味,所以椰浆有点重手了,成品有点软,不过整体上

还是不错滴.



【简易蒸木薯糕食谱】取自Copycake Kitchen(这里

材料 : 

蘑成茸木薯 (Grated Cassava)  - 550g 

细沙糖 (Caster Sugar) -  150g

浓厚椰浆 (Thick Coconut milk) - 150ml

木薯粉 ( Tapioca Starch ) - 1 1/2 汤匙

香兰叶(Pandan Leaf) - 3 片绑小结 (原食谱没)


模具 :- 6寸模


制作步骤 :-

1) 木薯去皮刨成茸, 把木薯的水分挤掉,备用.

2) 模里抹一层薄薄玉米油,待用.

3) 把全部材料放入一个大碗里,搅拌均匀,倒入抹了油的模里,整平再把绑成小结的香兰叶放在上面.

4)隔水大火蒸30分钟或至熟,取出,把香兰叶拿掉,待完全泠却,用塑胶刀切片,享用.

小贴士 :-

1)我做了半份的食谱,用了60g的糖,稍微甜了点,这只是个人口味,糖的用量,请自行斟酌。

2) 木薯蘑成茸後,尽量把木薯的水分挤掉,如果水分过多,蒸好的木薯会比较软.


小记录:

做半份食谱,用280g木薯茸,包装椰浆 85ml(贪心用多了一些) ,砂糖 60g,木薯水分挤的不够乾,成品有点软)。


手作日期:22、05、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