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紫薯丸木薯西米露【Sweet Potato Balls With Sago Dessert】


手作日期:04/05/2015


好久没吃西米露了。。。。久的仿佛不曾出现於味蕾记忆的一道我蛮爱

吃的甜品,如果;不是因为冰箱里剩余不多不少的一些食材,及刚巧在脸书

看到厨苑食谱的这食谱,,我想应该也不会想起“它”。

原来,时间真的可以让人忘掉曾经的爱,无论那是;人,事,或物。。。亦然如此。





【紫薯丸食谱】~食谱取自厨菀食谱手作日期:04/05/2015

材料 :- 成品约63个

紫番薯泥( Mashed Sweet Potatoes ) - 180g

木薯粉(Tropical Flour)  - 9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20g

清水 - 80ml (原食谱没用)

制作步骤 :- 

1) 将所有材料(除清水外)混合均匀,才酌量的加入清水,搓成不黏手约2cm厚
的长条,再分割成小块,即可.

2) 锅里的水煮至沸腾,把紫薯丸放入,煮至浮起,取出,把水分沥掉,完成.


小贴士 :-

1) 我用的紫番薯比较乾,所以我加一些清水一起搓,水分不要一次性加入,不需要完全用完,视团的湿度而定.




Paiseh la~~

我拍照功夫已经是很够烂的,再来个乌阴天,光线不足之下,因此把紫薯丸拍成三种深浅不一的紫

色。呵呵~~



很喜欢这消暑甜品。。。

软中微微带韧劲的紫薯丸,滑不溜口的沙谷米,粉粉绵绵的芋头,软硬适中的木薯,椰香加斑斓

香。。。诱人咯~~



【紫薯丸木薯西米露食谱】

紫薯丸( Sweet Potato Balls)  - 1份 
(食谱和做法如上)

蒸熟木薯块(Cassava) - 200g 

蒸软芋头块(Taro) -200g(原食谱没用)

沙谷米(Sago)  - 120g 
(我用白色和粉红色 -各60g)

椰浆 -350ml

清水 - 350ml

糖 - 90g (随各人口味调整)

斑斓叶 - 数片,绑小块(原食谱没用)


制作步骤 :- 

1)木薯和芋头,去皮,清洗干净後切成小块,隔水蒸至熟(软)待用.

2)沙谷米放入滤网里,用清水稍微冲洗干净.

3)锅里注入适量的清水,水分不要太少要可以盖沙谷米.煮沸再把冲洗过的沙谷米倒入煮10分钟左右,煮的时候要搅动,不然沙谷米会沉淀,黏在锅底.
煮了10分钟後,这时候可以看到沙谷米的中间有白色的小点点(表示没熟透),把火关掉盖上锅盖约5分钟,利用水的余温把沙谷米泡熟透.
5分钟後把盖子掀开,这时候沙谷米应该已经熟透,轻轻搅散後滤掉水分,用凉(冰)水冲一冲让它降温,待用.

4)清水,糖和斑斓叶一起煮几分钟至糖溶化和斑斓叶出味後加入椰浆煮至小滚,熄火,把斑斓叶
取出,即可.

5) 然後把番薯丸,蒸熟的木薯块,芋头块和(步骤2)的沙谷米加入.完成.即可盛盘,享用.


小贴士:-

1) 西米露是泠热二相宜消暑甜品.但,因为加了椰浆,建议肠胃敏感者,尽量避免食用冰过的
比较好.

2) 椰浆 - 新鲜椰浆或包装椰浆都可以用 .当然鲜椰浆会更美味.(我用鲜椰浆)

3)食用时也可以加进些切碎的椰糖(Gula Melaka)会更添南洋风味喔.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 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6 条评论:

  1. 嗨Michelle,
    这看起来很像bubur cha cha的糖水好漂亮!
    应该也如你形容般美味可口,我也想吃一小碗呢。
    谢谢你联系最佳食谱,期待你更多甜品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先谢谢您不嫌弃我这丑丑的糖水.这番薯丸真的蛮不错吃的。
      更要谢谢您让我参与最佳食谱.谢谢!

      删除
    2. Aunty Young,先谢谢您不嫌弃这甜点,番薯丸真的还蛮好吃的.除此之外也谢谢您让我参与最佳食谱。谢谢

      删除
  2. 这糖水实在诱惑,谢谢妳与最棒食谱分享

    回复删除
  3. Fion@轩宏妈,
    谢谢您们给机会我参与最佳食谱。谢谢。

    回复删除
  4. Fion@轩宏妈,
    谢谢您们给机会我参与最佳食谱。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