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手工芒果果酱【 Handmade Mango Jam】


向来说话很直接的二姐, 那天说:-

小妹,近来你好自恋哦!

“自恋” 我听了后摸不着头脑??

傻傻的问:-

姐,"自恋" 怎么说呢? 

二姐答说:-

你整天拍你的肥肥手指,还敢敢滴放上网,这不是叫自恋叫什么?

我~~无言於对。。。

嘿嘿~~我认啦 , 我是蛮自恋一下的!所以,我又让丑丑的肥肥手指亮相了。






























与哥哥,姐姐的年龄有点差距,或许是这样,他们总是搞不懂这个

从小就被他们宠坏又喜欢搞搞震的小妹。。。

看到我煮芒果酱时, 3个好奇宝宝 , 想问却不又不敢问 , 只在旁边

东瞧瞧, 西望望滴, 看我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我,我,我只想说:- 

亲爱的哥哥,姐姐们, 其实哦。。。我什么都没想, 就只是粉单纯滴把

芒果煮成果酱。。。



喜欢煮果酱。。。就只因为我享受煮酱的过程,

看着它慢慢的从液体 , 慢慢的变浓稠。。。

喜欢空气中飘来阵阵果实的酸香味,喜欢香气四溢弥漫整个厨房的感觉。。。





【手工芒果果酱食谱】

材料:-

芒果泥 ( Mango Puree) - 500g

白糖 ( Caster Sugar) - 100g

柠檬汁(Lemon juice) - 40ml (1颗柠檬)

柠檬皮屑(Lemon Zest) - 适量 (自1颗柠檬)

制作步骤 :-


1) 芒果切成小块状,再用搅拌机打成泥浆状,加入糖,柠檬汁及柠檬皮屑稍微搅拌均匀.

**如果喜欢比较细致滑顺的口感,就把芒果肉搅打的细一点,我比较喜欢有粒粒的口感,所以没把芒果肉打的很细. 
**芒果泥混合好我就立即拿去煮,没有静置.

2) 取个比较深的锅(煮的过程会芒果液体会溅上来)把芒果泥混合物倒入,用中小火慢慢熬煮至浓稠,就可以了(如果不小心煮的太乾,加少许的清水煮多一下下就可以了),用木匙刮底可以看到锅底,(我煮了30分钟达至这程度).煮的过程中要时不时的搅动,让果胶更容易释放出来.

3)果酱煮好趁热立刻装入一个干净,风乾,无水气的玻璃瓶里,盖紧,倒扣,直到完全泠却,收正,即可.放在室温保存,一旦开封,要收进冰箱.


小提醒:-

糖量 :- 糖的用量为芒果肉重量的20%,可随各人口味及芒果的甜度而调整.

柠檬汁 :- 可以让果肉色泽漂亮也可以调整味道,柠檬汁的量可随各人喜欢做增减.


保存期:- 虽然说装果酱的瓶子经过煮沸,凉乾,倒扣的果酱不会有空气,不会产生细菌。
保存期会比较久.但个人觉得,家庭式自制果酱还是建议小量制作,尽快食用.




手作日期:17/07/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