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古早味~老式木薯椰丝煎饼 【Old Fashioned Chinese Traditional Cassava Pancake】


记忆中最初的味道(3)~~木薯糕


铁咖啡杯,铁盘和铁碟,布满岁月痕迹 ,  剥漆斑驳的老咖啡桌,这些经历时代变迁,却,  堆叠

着我许多最初味蕾情感,  老阿嬷年代的器皿及家具。如今 , 反而成为我的最佳拍摄拍档(道

具),哈哈!!


一杯咖啡乌,几快木薯椰丝煎饼,很简单也很家常的餐点,却是很多60~70后小时候,家中常备

的餐点。。这也是老妈妈,那些年的“早餐配套"之一。



年迈的老妈妈,对煎木薯饼的配方,早已印象模糊。。,唯有凭残留在记忆中的味道 , 去调

制这煎饼。 早前试了一次却完全没老妈妈做的那种滋味 ,不气馁,早二天再买一批木薯再

来挑战。。。,这次总算做出我记忆中的味道。或许和老妈妈做的还是有点差距,但至少可以

让老妈妈与我一起回味回味。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寻回难忘的,也是最初的味蕾煎木薯饼,或

许你可以试试这食谱, 但,不保证和你记忆中的一样哦,呵呵!!




*【古早味木薯椰丝煎饼食谱】*


材料:-约可做8个


刨成茸木薯 (Grated  Cassava )- 258g (稍微挤掉水分后的重量)

新鲜椰丝( Fresh Grated Coconut ) - 100g

粗糖 (Sugar) - 30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 1大汤匙

普通面粉 ( Plain flour) - 1大汤匙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2)平底锅烧热,转小火,倒入少许的食用油,把一勺的木薯混合物放在手掌心稍微滚圆,再放
进锅里用锅稍微压平(不要压的太薄),煎至2面呈赤色有点焦脆,即可。


後记:-另外一个版本!!

今天试着加入比较多的椰丝来制作。。材料如下:-

木薯茸 -258g, 鲜椰丝 -150g, 白糖-25g,面粉-2大汤匙.

成品:- 椰丝太多,感觉不像是吃木薯饼,家里的老小都不喜欢这个配方。



也许我们後来吃尽无数的山珍海味。但 , 始终。。。最怀念的 , 还是最初那。。。最朴实也

最纯真的食物。

手作日期: 12/07 & 7/07/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