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等久久~~烤香蕉蛋糕【Baked Banana Cake】


【推荐食谱 ~~等久久烤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在我家是最受欢迎的蛋糕 , 无论大的小的,老的嫩的 , 全都是爱香蕉蛋糕一簇。没加

入烘焙群组前,我会做蛋糕就仅是香蕉蛋糕和牛油磅蛋糕。而香蕉蛋糕也可以说是我的"招牌蛋

糕",呵呵!!



这制作方式要等好几次的香蕉蛋糕勾起我的好奇心。家里刚巧有二姐拿过来的熟香蕉 , 不需

要“等久久“,立马开工!


蛋糕制作过程 , 除了等 , 还是等。。。所以这可说是个考验耐性的蛋糕。之前做香蕉蛋糕我是有

把和苏打粉混合好的香蕉泥静置,不过静置的时间一般都不会超过15分钟 , 我个人制作香蕉蛋

糕的经验,总觉得经过静置的香蕉泥的香蕉蛋糕比较好吃。我不明白固中原理,但就是会比较

好吃。这食谱更厉害。。。单是香蕉泥就要静置40分钟。

如果等待是必经过程,那,有些东西,是值得花时间去等候的。就比如这"等久久香蕉蛋糕"!

经过静置和发酵 , 蛋糕口感非常特别, 完全颠覆我对一般香蕉蛋糕口感的印象!除了非常松

软,还非常有弹性(也就是我们爱说的QQ 啦.)  不油不腻,减了少许糖量,甜度刚刚好。很

好吃,是越吃越好吃的那种好吃,完全停不了口。带去公司与同事分享,口碑很好哦!

呵呵,看来我的“香蕉蛋糕宝典”又多了个超棒的食谱噜!


【等久久 ~ 烤香蕉蛋糕食谱】原食谱自Jenny Ong


材料(A):-

熟透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250g

苏打粉(Soda Powder) - 1小茶匙

材料(B):-

鸡蛋 (Eggs) - 3颗 A蛋

细沙糖 (Caster Sugar) - 75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 130g

食盐(Salt) - 1小撮

材料(C):-

玉米油(Corn Oil) - 40ml

模具 (Mould) :- 长型磅蛋糕模,模里铺烘焙油纸(或7寸圆模)


附注:-

1)香蕉 :- 尽量选用熟透的香蕉来制作香蕉蛋糕.越熟的香蕉,烤好的香蕉蛋糕香气越棒.
(我用了二种香蕉,其中一种是白肉香蕉,图片中蛋糕体灰白色的是香蕉肉).

2)鸡蛋:- 我用Omega A Size鸡蛋,去壳後三颗鸡蛋重量为158g.(第二次156g)因为用了omega蛋,所以蛋糕成品呈金黄色.

3)糖量:- 糖的份量可随香蕉的甜度而调整.越熟的香蕉甜度越高,所以糖的用量依个人喜好.
(我第一天用60g,第二天用50g),因为第二天香蕉更加熟,甜度也更高了,二次的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

4)烘烤温度:-不同的烤箱与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所需的温度和烘烤时间会有所不同,因此烤箱温度请自行调整. 此外一般如果用铁的模具,我会把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在烤箱的最近底层.但,如果是用纸杯或纸模我会把装有面糊的纸杯或纸模放在烤箱中层.这些纯属个人习惯.请依个人方式烘烤.


制作步骤:-

1)熟香蕉用叉压成泥状加入苏打粉混合均匀,静置40分钟.

2)自发面粉过筛后加入食盐混合均匀,待用. 

3)鸡蛋和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只是搅拌至糖溶解,不用打发)把过筛的面粉一次性加入,拌均匀至无颗粒,然后再把(步骤1)静置好的香蕉泥加入混合均匀.用个盖子盖好,再静置40分钟.
    
4)静置好后,加入玉米油拌均匀後倒入铺了油纸的模具里,再次静置10分钟.

5)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底层,以170度烤45分钟或致熟.(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


小分享:-

我喜欢蛋糕表面烤的有点焦焦赤赤的,所以通常蛋糕烤熟後我会把蛋糕放在烤箱最上层,只用上火再烤多5分钟.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用这方式.但,要注意哦,不小心很容易就会把表层烤的过焦.








连续做了二次这蛋糕,因为太好吃也因为大宝贝今晚回家,小姑姑明天就与好姐妹们翘家去游

山玩水了,没什么时间做蛋糕个大宝贝解馋。。。呵呵!!



上面的相片是第二次做的,下面的那一张是昨天做的。


用了二种香蕉,其中一种是白肉香蕉,蛋糕体灰白色的是香蕉肉哦!(PS: 最后二张相片,是第一

次的成品哦,第一次的蛋糕表面烤的有点过焦,没拍太多张。). 



手作日期记录:10/09/2015




20 条评论:

  1. 就是喜欢与众不同QQ的口感,所以等待也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 你好,请问如果用四方模具,配方需要更改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非常不好意思,现在才发现你的留言。可以用6寸四方模不介意成品的高度就不需要改配方。7寸就需要做1份半的食谱,不然成品会很矮。

      删除
  3. 我第一次做时,非常成功,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这款蛋糕是很值得做。

      删除
  4. 米雪。。。如果我用牛油的话,也是40g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Ming, 是的。牛油要先隔水融化。

      删除
    2. 谢谢你哦米雪。。。明天就去买香蕉。呵呵。。

      删除
    3. 不客气。预祝你成功。

      删除
  5.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真的很值得等待,值得做。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开心你喜欢。我自己也是很爱这蛋糕。

      删除
  6. 我也成功了😃请问banana cake可以收几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你开心喔👏👏 我家人都是香蕉蛋糕控,每次做很快就吃完😆,室温2天应该没问题。

      删除
    2. 太好吃了,所以今天再次做。

      删除
  7. 谢谢你的食谱。。 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8. 請問如果是用6寸圓模 烤完後需要直接拿出來代冷嗎,還是可以直接拿出來?

    回复删除
  9. 烘烤完毕直接从烤箱移出来待泠。

    回复删除
  10. 从不会做蛋糕,直到看到你的blog...跟着你的方法,重复做了几次。结果朋友们都说香蕉蛋糕好吃,还要我教她们做。share 了你的方法给她们,但是就做不到我做的味道。真的要谢谢你这个师傅。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没有回来这里了,很高兴今天回来就看到你的留言。开心你与你的朋友喜欢这蛋糕,这也是我家人很喜欢其中一款香蕉蛋糕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