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南瓜算盘子【 Hakka Pumpkin Abacus】


做饭烧菜,向来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从未曾在这小田园里分享任何与菜肴有关

的博文。今天会把算盘子食谱记录在这,最主要的就因为~~我是客家人。虽然我不

是大埔客 ,但分属同宗喔!哈哈~~



第一次学做算盘子,粗心的我错把南瓜的量看成南瓜泥的量,结果木薯加了又

加还是搓不成团,左搓右揉。。。好不容易总算可以成团了。耐心耗尽的我随意

的分割成小团的~~结果做好的算盘子不单大小不一,还薄厚不匀。网友开完笑说~~

我做成了鲍鱼形状的算盘子。哈哈~~有够 Pai seh 咯!





【金瓜算盘子食谱】自 HF Tea 老师


【算盘子材料】
 
南瓜去皮 300g

木薯粉 130g


【制作步骤】



1)将南瓜蒸熟压成泥,加入木薯粉里,拌匀成团.(如干才加点水,视粉团湿润度而定.)


2)将面团搓成长条状,用刀切小分割成差不多一样大小的小团,取个小团放手掌心搓圆,用手指往中心点轻按成凹状.

3)锅里的水煮至沸腾后,加入1茶匙油,把搓好的算盘子放进,煮至浮起后,捞起泡一下冰水,沥干备用。



*配料* 【材料份量,随个人喜好】


泡软剁碎虾米 


剁碎蒜米

切丝红萝或红辣椒

绞肉

泡软切开丝黑木耳 

泡软切片乾香菇

切小段青葱



*调味料*
 

生抽

胡椒粉

麻油

【份量随个人口味】

*炒法*


锅适量油烧热,将以上配料炒香后,加入已煮熟的算盘子炒一炒,再加入调味料炒均匀,撒上青葱,熄火盛盘,即可。



手作日期记录: 10/11/2015


之后尝试了做了【芋头算盘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