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简易香蕉椰丝杯子蛋糕【Soft Banana Coconut Cupcakes】


最近都没正式烘烤蛋糕,只是偶而做些简单的小蛋糕和糕点给家人当早餐。我想 ,除了因为眼

睛的关系,莫名的累  , 突然而来的。。。无力感,也是让我停下来的主要关键!




超喜欢之前简易软香蕉杯子蛋糕,所以家里有熟香蕉就会用这个食谱。这次加了些新鲜椰丝

来增加口感,并把鲜奶换成优格,简单的变化。椰丝加香蕉再加上优格 , 口感更丰富外,用优

格的蛋糕体更柔软,湿润。果然是个超棒的食谱!



【简易软香蕉椰丝杯子蛋糕食谱】

材料:-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120g
(我用自发粉,所以我没加发粉)

发粉(Baking Powder) - 1小匙 

苏打粉(Soda Powder) - 1/2 小茶匙

食盐(Salt)  - 1小撮

鸡蛋(Eggs) - 1颗 (A蛋)

玉米油(Corn Oil) - 70g

原味优格(Plain Yogurt) 或 全脂鲜奶 (Full Cream Milk) - 4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70g 视香蕉甜度而调整 (我用30g)

新鲜椰丝(Fresh Shredded Coconut) - 20g

熟透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160g 

模具 - 

纸杯/烤杯或玛芬盘(我用中型烤杯共做了5杯+1杯小)


制作步骤:-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入苏打粉混合均匀静置10-15-分钟,待用.

2) 面粉与发粉混合均匀後过筛,备用.

3)将鸡蛋和细糖放入比较深的工作盘里,然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糖溶解(比较浓稠)後,再把食油,鲜奶及静置过的香蕉泥和椰丝加入混合均匀.

4)将过筛的粉类分2次倒入,用橡胶刮刀翻拌均匀至看不到白色面粉粒即可.(加入面粉后尽量不要拌太久).

5) 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也可以加些切片香蕉铺在表层).

6) 放入已经备热10分钟的烤箱里中层,以200度烤28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的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制作后小分享:-

香蕉越熟香气越棒,所以尽量选熟香蕉来制作.熟的香蕉甜度相对的也越高,因此糖量请视香蕉的甜度调整.对食谱中的糖量我向来减的毫不手软,但这只是我个人的习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所以请随个人喜好来制作这蛋糕.


爱逛餐具部门的我, 每次买了杯杯碟碟总是任它们在厨柜里养蚊子。今天不懂吹什么风,竟然

想起它们的存在,拿小杯子烤小蛋糕,有新鲜感喔!


手作日期记录: 23-11-2015




2 条评论:

  1. 我最近清了一批香蕉,现在没货了,但是现在又想念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期待你进货,那~~我又可以视吃咯~~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