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溶在口里 - 芝士杏仁酥 ~【Cheese Almond Cookies】CNY 2016


过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 , 送上迎接丙申猴年最後一款年饼"芝士杏仁酥"。本来还三心二意 , 左挑

右选觅最终回合年饼的我  , 刚好看到厨苑食谱的"黑芝麻杏仁酥",再透过接连在Ming's Blog

到写着"溶在口里  "Melt in your Mouth"四个超有魅力的字 。既然~有兴趣赶快捉紧时间开工 , 为

今年的年饼烘焙做最後冲刺!



只需把所有材料拌混合均匀好,掰一些面团,再揉成小圆球  , 就可以送进烤箱等收成,好吃,

又方便做的一口酥 , 当然最适合做不来精致饼干的我,呵呵!!


没有雙巧手的我 , 明明每粒都很用心的用秤秤好;但,出炉的饼干每一粒都大小不一 , 虽然不情

願  ,还是必需的承认我真的太差劲了!


饼干里加有杏仁粒 , 所以还是需要咀嚼。排除掉杏仁粒,是真的有溶在口里的口感。既酥鬆且

杏仁味四溢的杏仁酥 ,让人不经意的就吃上好几粒。看来这杏仁酥要等久久才可以做一次来吃喔 
, 不然会被肥油缠身,哈哈!!



【芝士杏仁酥食谱】


材料:-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150g (我用蛋糕粉)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2茶匙

糖粉 (Icing Sugar) - 50g (我用40g)

杏仁粒 (Almond Nibs) - 70g

杏仁粉 (Almond Ground)- 70g

帕尔马芝士粉(Parmesan Cheese) - 30g

粟米油 (Corn Oil) -100g

杏仁香精(Almond Essences) - 1茶匙(我没放)


表面:-

稍微打散蛋黄 (Egg Yolk) - 1颗

杏仁粒(Almond Nibs) - 适量


制作步骤 :- 

1)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加入糖粉,杏仁粉,杏仁粒及芝士粉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混合均匀成软面团.

3)把面团分成割成1粒约末8g的小团,再搓成小圆球,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抹上蛋液,撒上杏仁粒.

4)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5度烤17分钟即可(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
[我用165度烤20分钟])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小分享 :- 

1) 刚烤好的杏仁酥较为酥松,先不要急着移动,待15分钟左右比较结实了才移动饼干.

2)可以用自发粉代替普通面粉,如用自发粉就把泡打粉省略.


(Recipe Reference : May Law Blog And Min's Blog with Minor Changes)





手制日期记录: 31/01/2016


趁着这机会在这里 , 向大家拜个早年~~

祝福大家 : 金猴年~ 猴(好)幸福 , 相信可能事必成。






This post is linked at Cook and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2016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4 条评论:

  1. They look so crumbly and nice.. yum! Gong Xi Fa Cai to u and your family!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Baby Sumo.
      Thanks .Gong xi Fa Cai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删除
  2. 嗨! Michelle,
    回来后, 马上赶来向你拜年了, 嘻嘻。。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May,
      谢谢你一回来就来我家拜年.这饼干吃了一块要一块,停不了口。太棒了!
      谢谢你的分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