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2016~台湾四月天【魅力公路之美】


旅天下札记~台湾【第三章】



有少许耳水不平衡的我,只要待在空气不流通窄小空间过长,特别是当车辆行使於崎岖

山路 , 就会晕车不舒服,所以非常非常的抗拒坐车游览。而,这趟台湾的行程规划里 ,

 某些的行程,车辆必须行使於山路5~6个小时,去之前有点小担心;但,还蛮幸运的,

除了宜兰往九份的那段山路~~因一整天都在雨天,搞得我头晕涨脑吐到快虚脱外,

 (所以那一天,完全没有心情拍相片。)整个行程算是安全过关的。


想知道为什么我这个坐车晕车,坐船晕船,坐飞机头晕晕的人,为什么会写下这篇文章

吗?? 那就跟随我的大脚丫,与我一起品尝这【魅力公路之美吧】。GO~~~


第一条公路就是号称【台湾最美高山景观公路~合欢山公路】此生必游的高山公路。

从南投清境农场出发,抵达这条公路的最高点海拔三千二百七十五公尺【武岭】,经

合欢山再转接直达太鲁阁顶的中西横贯公路,终点在太鲁阁山脚的~~花莲。

车辆从海拔2000多公行驶于蜿蜓的山路,悬崖峭壁边直到升到3275公尺,可以欣赏

高海的壮美丽景色,层层叠的山峦和群峰,瞬间变换的云海,辽阔的视野真的让

人轻的就爱上,也许,也条公路的力所在。除此之外 , 沿途还可以看到很多有

的脚骑士,享受高山踏脚车乐。 虽然如此,但;有些路段过于小狭,还蛮让人心

胆跳。

【南投~情境高原山脉】

层层叠叠的山峦




海拔3070公尺~~昆阳】
海拔三千二百七十五公尺【武岭】



站在3275公尺的高山上,依偎在好姐妹身旁的我,还蛮幸福的!


当天合欢山的温度只有~~3.3度!!穿着单薄的我,直喊【 Tak Boleh Tahan】 我 , 实在是

太勇了吧! 呵呵~~~

第二条公路

就是连接宜兰与花莲的【苏花公路】~~整个公路的工程开辟可以说的上是鬼

神功,几乎没有停靠狭窄的道路,上有巨壁千刃,下有汪洋万顷,真的蛮惊

险的。

峻峭峡谷紧紧邻著世界最大的太平洋,沿途可以欣赏海天一色及清水断崖壮

观的景色,如此美景全都尽收入眼帘


【海天一色】


出外旅游,不能免俗,肯定得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相片。哈哈




【后记】

感谢这趟台湾之旅~~的车导蔡大哥,经他解说我才懂得欣赏行驶于山谷之美。

蛮可惜的是~~当时只顾着欣赏,完全忘了拍下这些景色 。

回来后要写这篇札记,上网看了些资料,才知道原来其中的一条公路是网民票

选【台湾最美高山景观公路~合欢山公路】~而且列入此生必游的高山公路】。



文笔差的我,写不出当时的那种激动的心情和这二条公路的神髓,但,真心的希望,

果有机会大家要亲自去体验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