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一次发酵+泠藏老面~优格吐司【Yoghurt Loaf Bread 】



在工作的领域里我不是勤劳的员工,然而在烘焙世界里我却是个蛮用功的实验

者。更是个不折不扣胸口掛着勇字的清兵。我不太喜欢按照食谱一板一眼乖乖

的完成手作。总是爱天马行空,随当下的心情~~即兴的添加一些食材到配方里,

制作些比较不一样的手作。任性之下的手作~~虽然有时味道和口感不尽如人意,

但,仍然无损我爱冒险的心态。我依然故我。呵呵!!!


比如这优格吐司,原配方是没添加“老面”,只因为我想要加,因此就手多多的

在冰冻库取了一些老面加到面粉里一起搓揉。虽然是一次发酵法,室温放置

到第三天,面包完全没有老化,好像还不错咧!面包的口感有点类似之前做

香蕉吐司,非常柔软,水润和绵密,抹早二天自制的肉桂苹果酱,不错吃!

(附注:肉桂苹果酱还是用之前的食谱






做了一大罐无糖希腊优格,先做了~乳酪優格霜~巧克力芝士戚风蛋糕

接着做 琴弦手撕面包,然而~~冰箱里还剩大半罐等着被消耗,我还是继续

往优格类面包配方着手,呵呵~~不好意想。。。只好继续请大面包咯!!


【一次发酵~优格吐司食谱】食谱取自~Jeannie Tay Blog 


材料:- (A)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老面 ( Lao Mian) - 60g (原配方没有,可省略)

原味无糖优格 (Unsweetened Plain Yoghurt) -100g 

泠鲜奶 (Cool Milk ) - 50g【预留30g,慢慢加入】

鸡蛋 ( Egg ) - 1颗 ( 净重60g)

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盐(Salt) - 3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

材料 :- (B)

牛油(Butter) - 30g 


(Recipe Adapted From Jeannie Tay Blog With Minor Changes)


模具 :-

450g 吐司模 - 1个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搅拌了40分钟,牛油我是在和面22分钟後加入.

3)将已经揉好的面团分割成3份面团(面团总重量 624g) 滚圆,松弛10分钟。

4)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成圆柱形,底边压薄,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

5) 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

6)放入预热的烤箱,170度40分钟或至熟,即可.(温度与时间只供参考,不同的模具,烤箱及面团重量会影响烘烤的时间,请自行斟酌)【我是用面包机烘烤~35分钟,浅色.】

7)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散热,立刻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小分享:

配方中的老面可以省略,只是面团的重量会比较少一点。如果想知道如何制作老面,可以
看这里~Carol Easy Life




给自己的笔记:- 07/08/2016


面粉: "Diamond Bread Flour" 

原味无糖优格 ; 配方份量是 100g,我用120g

泠鲜奶 (Cool Milk ) - 配方份量是 50g,因为增加了优格的量我先用30g,结果最后可能是面团吸水量比较大,所以最后我用了50g

面团重量:因为用了60g的老面,所以面团的量比较多共624g , 用了40分钟完成和面程序。搅打的时间有点久,不在和面时发现面团不怎么出筋,所以揉了比较长的时间.

面包颜色带黄,不懂是因为材料里有用鸡蛋的关系,或者是面团打断筋了。

面包是07/08/16做的,室温放置到09/08/2016还是很软绵,完全没老化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