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久违了 Bukit Padang Hiking~~班蘭馬来糕【Pandan Steamed Sponge Cake】


生长於沙巴,具备这样的天时地利,如果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 ,应该会有想攀

上婆罗州最高的山峰,也即是著名的神山顶峰【MOUNT KINABALU~ LOW PEAK】

的心愿吧。


曾经,为了了却这个心愿,每天下班后会到 Bukit Padang 爬楼梯锻炼体能,肺活量

弱的我,持续的锻炼了半年,却,因高山症引发为气管问题,最终不能继续攀爬,

只攀上海拔3000千尺的 Labuan Rata 休息站,遗憾的没能完成攀上海拔4095千尺

Low Peak 顶峰的心愿 。


随着那次攀神山行程结束,爬楼梯运动也慢慢的不了了之。停止了10多年的爬楼梯

运动,突然间因着身旁朋友们起哄,同时为了活的更健康,(嘿嘿~~假健康一下)

再次的蠢蠢欲动起来。。。


【16~10~2016】星期天的清晨,尽管,天空飘着毛毛雨 ,尽管,浓浓睡意卷席着

我的双眼 , 还是从温暖的睡床爬了起来 ,赶紧梳洗,换衣穿上徒步鞋,拿车匙,

冲出家门,出发往我曾经熟悉的,著名晨运与徒步地点 Kota Kinabalu Bukit Padang 。

久违的 BUKIT PADANG HIKING ,好久不见,你好!!


掀开蒸笼那一刻,看到一个个圆鼓鼓饱满的小蛋糕时,还蛮期待的,尽管蛋糕

热腾腾烫手的很 , 还是迫不及待的立即想脱模品尝时 , 才想起模子忘了抹油 ,所

以脱模的很掉漆啦。哎唷唷!!



全蛋打发式蛋糕,我最没信心做的蛋糕。因此,在博客归档里,少之又少全蛋

打发的蛋糕。它果然是我的死穴,蛋糕的口感,豪无意外的~扎实不够松软,换

而言之,我失败了。把它记录在博客里,为了警惕自己,要再努力,多加练习。


【班蘭馬来(拉)糕食谱】取自 Joceline Recipe  Source Cook。Bake。Love


材料:-

(A料)

室温鸡蛋 (Room Temperature Eggs) - 3颗 B Size  

黄砂糖(Brown Sugar) - 70g(我用50g)


(B料)

班兰汁 (Pandan Juice) 65g 

玉米油(Corn Oil) - 50g


(C 料)

低筋面粉 ( Low Protein Flour) - 140g

玉米粉 ( Corn Starch) - 15g

苏打粉 (Soda Powder) - 1/4茶匙

发粉 (Baking Powder) - 1茶匙


制作步骤:-


1)把所有粉类包括发粉和苏打粉稍微混合,待用. 

2) 用搅拌机将(A料)用搅拌机起至松发,加入(B料)拌至均匀光滑.

3)筛入(C 料)混合均匀. 混合均匀的面糊,室温静置30分钟.把静置好的面糊倒抹了油的模子里至九分满 .
   
4)蒸笼加水煮至沸腾,把面糊放进蒸笼里,隔水中大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待泠却,即可享用.



补充分享:-还在学习制作全蛋打发蛋糕的我,这里分享的只是我个人的方式,未必是正确的喔。


1)班兰汁~将4~5片班兰剪成小片加少量的清水(70g左右)搅碎隔渣取汁.

2) 鸡蛋和砂糖~我是用高速打至提起搅拌棒画个8字,停留10秒,不会立即消失,(约5分钟左右~视各人的搅拌机而定).但必须是有流动感,如果打的太挺身,蛋糕会比较扎实,不松软.

3)班兰汁和玉米油~分几次少量交替加入,每次加入搅拌均匀後才加另外一部分.

4)面粉类~,分几次酌量用塑胶刮刀以不规则方式筛入蛋糊里轻手翻拌均匀.


【动起来】


虎背熊腰的女人啊!! ( 晕)


动一动,扭一扭


清晨的 Bukit Padang 山顶,

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远处雄伟的 Mount Kinabalu

















1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是逼自己运动去, 跑啊跑的。。总是希望快快的跑完它! 嘿嘿。。
    我可没你那么的勇啊, 爬山这个梦离我好远呢! 哈哈!
    吃蛋糕先, 然后继续的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