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我的烘焙嘉年华~~自制糖渍橙子皮【Homemade Candied Orange Peel】


倏忽之间已到12月中旬,2016年倒数的月份,在它进入历史之前,祝愿所有人开开心心的

这剩余的10几天。将开心的带入 2017年,把所有不愉快的留在 2016。


给了自己一个挑战,把12月定为“烘焙嘉年华月份“  。在这个月内不会只做单一类的烘焙


品,是,会尝试多样化的烘焙制品。除了已分享的【面包类】~~泠冻收藏法绿茶红


包,史多伦面包 ,【小点心类~棉花糖吐司,三文鱼苏打饼馅派,这篇的配料类~


糖渍橙子皮及糕类】待分享的咖啡棉花蛋糕,及确定在 to do list ~我最喜欢的"


蛋糕"。其它的请容我暂时买个关子!!(其实哦~~是自己也不知还会相中什么样的食谱)随


缘,随眼就好,缘分到了,躲也躲不了。哈
哈!



喜欢把带着淡淡苦涩味的糖渍橙皮加到烘焙制品里,那股清香甜味,特别诱人味蕾。

所以我杂果蛋糕里都可以发现橙子皮的踪迹。几天前刚巧看到分享,细读了食谱才


知道~~原来自己做糖渍果皮并不会太复杂工序也不多。既然这样,今年的橙子皮就


自己做噜。。。呵呵~~做好的橙子皮晶莹剔透,好漂亮,好喜欢哦!!!自己做糖渍


品,比较干净之外,最大的好处应该就是可以自己控制糖量。这些橙子皮除了用来圣

杂果蛋糕,还会加入什么烘焙制品里呢??呵呵~应该很快会有答案


【糖渍橙子皮食谱】参考自Table for 2


材料:-


***无蜡橙子 (unwaxed Oranges ) - 2粒


清水 (Plain Water)  - 1杯


食盐 (Salt) - 1汤匙 (2次用** 每次用半汤匙)


白糖 (Coarse Sugar) - 橙子皮重量的1.5倍。




制作步骤 :-

1)如果使用一般的橙子,先用食盐搓揉橙子皮,把外皮的蜡稍微去除,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抹乾水分。(可以参考另外一个处理方式***除蜡的方式)

2)用削皮刀把橙子各自的外皮削下,尽量不要削到太多白色部分(白色部分会有苦涩味),把削下橙子皮切成5mm厚或用剪刀剪成细丝,待用。(我的橙子皮~100g)


附图是煮了二次,滤了水分橙子皮。 




3)取个小锅注入可以盖过橙皮的水分,加入半汤匙的食盐,将水煮沸,转小火煮约10分钟,水会有一些苦涩味。把水滤掉,重复这个步骤多一次。


4)把煮过去掉苦涩味的橙皮,1杯清水和糖( 橙子皮重量的1.5一倍【我的橙子皮重量是100克,按比例要用150克的糖】)。中火一起煮至水滚,转小火把糖煮成糖浆状,在慢慢喂至橙子皮呈透明状收干水分,即可。



5)将橙子皮放在铁网架上凉乾。(我用一张烘焙纸包着铁架子,把橙子皮排在烘焙纸,会比较方便取出,也不会把网架弄的黏黏)。




6)橙子皮可以裹上一层砂糖(我没有这样做)。

7)把晾干的糖渍橙子皮收进一个无水无油风干的瓶子里,盖紧盖子,放进冰箱收藏,即可。




补充分享: -

 糖量~~橙子皮和糖的比例是: 1 : 1.5,(【我用 1 : 1】橙皮重量是100克,糖我用100克)。



制作日期记录: 11/12/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