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为【胃】而烘焙~~葡萄乾肉桂卷【Cinnamon Raisin Rolls】



陆续看到很多脸友做肉桂卷面包,极爱肉桂口味的我也来追这阵风,把本来准备做排包的

优格中种面团换成肉桂面包卷。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喜欢的制作面包方式,每个不同的方式都有期独特之处。基本上做面

包,虽然比较耗时,我的首选~~仍然是我深得我心的【隔夜中种法】。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自己喜欢的口味,犒赏自己的味蕾,又可以满足自己的烘焙瘾。我就

是如此这般乐此不疲的为自个的“胃"而烘焙的关键(胖不是没有原因的)。呵呵!!!



应该可以做的更好,就只因为不用心,不仅擀卷的不漂亮,切割的份量也大小不一,导致

发酵好的面团有大有小,怪难看的(没敢把全相放上来献丑)。此外肉桂糖馅料不够浓郁,

下次要增加肉桂粉的量。





【隔夜优格中种~葡萄乾肉桂卷】




泠藏格夜尤格中种材料:- (Overnight Yogurt Sponge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10g

原味无糖优格 (Unsweetened  Plain Yogurt) -70g

冰水 (Cool Water ) - 9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5g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90g

砂糖 (Caster Sugar) - 25g (我用15g)

冰水 (Cool Water ) - 45g (预留20g,视情况而加入)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5g

盐(Salt) - 2.5g 

无盐牛油 (Butter) -25g 


肉桂糖馅料:-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肉桂粉末 (Ground Cinnamon)  - 5g (喜欢浓郁的,可以增加用量)

黄糖 / 黑糖 (Brown Sugar)- 35g

葡萄乾 (Dried Raisin)- 50g 
(先用温水浸泡20分钟,把水分稍微挤掉,再和其它材料混合均匀。)


抹面~牛油 -20g 

装饰~糖粉 - 适量(可免)



制作步骤:-

1)制作泠藏隔夜优格中种~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这个过程不需要用搅拌机,只需用汤匙把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了】

2)用保鲜纸盖着,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8~12个小时。(我放了20个小时)

3)制作主面团~将发酵好的泠藏中种面团撕成小快状与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一起搅打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光滑。
【我用面包机和面30分钟,和面15分钟后把加入牛油 ~直到搅拌完毕】

4)搅拌好的面团收成圆形状静置20分钟,.取出。

5)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的四方形,,铺上葡萄干肉桂糖粉混合物,卷起捏紧收口处,切成同等大小排入已经抹油或铺了烘焙油纸的四方模里。.

6) 进行最後发酵(约40分钟),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15~18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和面团的重量而定,请自行调整。


7) 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趁热在面包表层抹一层牛油(增添风味和保湿),把面包移至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8)享用的时可在表层撒上适量的糖粉。


手作日期记录:07/03/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