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就是这感觉了~·香兰排包【Autolyse Straight Dough Method ~ Pandan Bread Rolls @ Pai Bao】


月饼啊月饼,无孔不入的月饼。无论是打开面书,阅读部落格,又或者到超市,每天不断的

月饼洗眼,定力不错的我(哈哈~好敢讲哦😂😂)依然继续探索近来向往的水合+直接法,

接二三的都用这个方法做面包。学做面包久了,更是明白做面包不是把一堆面粉变成可以

简单而已,从揉面团,发酵,整形一直到烤制完毕,每一个程序都有当留意的

点,环相扣只要一个步骤出了岔子,直接就影响最终的成品。同一食谱也许今天做的组

细致软绵好吃,明天做的粗糙乾口难吃,也是做面包最有挑战性,最好玩之处。




很开心终于做出我心目中想要的排包 feel 了😍,很喜欢也很满意这充满班兰清香味,口感软

面包(谢谢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棒棒的食谱),我用水合~直接法方式做了2次,

食谱是用200克面粉, 配合自己的模具将食谱份量增加了一些些。







【90克面团,饱满的排包型~谢谢某部落格面包达人😘,曾经与我分享排包面团重量(有点久

了,不懂她还记得吗?)】



【真的好爱这排包哦】


【香兰排包食谱】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材料:- (A)原配方用面粉~200克, 我用300克(红色字体是我用的份量)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200g (300g)

班兰液 (Pandan Juice ) - 50g (75g)

鲜奶( Fresh Milk ) - 80g【预留20g的清水,慢慢加入】(12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45g) 

材料 :- (B)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4g 【按分量是6克,我用4克】

材料 :- (C)

盐(Salt) - 3g 

材料 :- (D)

无盐牛油 ( Unsalted Butter) - 15g (22g)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A搅拌均匀成团(约5分钟也可以用手混合)后,盖上保鲜膜,
室温静置30分钟。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酵母搅打几分钟,接着加入盐搅打5分钟后把牛油加入继续揉至完全光滑。

3)面团收成圆形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发酵好的面团(534g)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每份约90克(+-)共6份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20分钟。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椭圆形(与模具长度相同),再由寛边卷起,收口朝下排入已经抹油的8寸四方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

6) 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15~18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My Note: ~

1) 高筋粉2次都用 Gold Medal Bread Flour  ,觉得水合法完成后的面团筋性很好。很韧,后续搅打的时间比较快可以完成,较之前用Diamond Bread Flour 效果好。

2) 即溶酵母 ~ 之前用4克 , 现在都是用3克

3)制作方式  - 可以跳过水合法,做直接法。如果不知道什么是水合法可以看【这里



手作日期记录:09-09-2017




2 条评论:

  1. 没有老人痴呆的话 她应该记得吧 LOL

    回复删除
  2. 老人家的记忆还不错咧 真的谢谢她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