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第一个挞,好吃!~港式椰子挞 - 【Hongkong Style Coconut Tarts】



香脆金黄的挞皮,柔软充满椰子香甜味的内馅,上层有一粒糖渍蔗里子(樱桃)是我的【椰

子挞】记忆。多年来依然保留着朴实原貌,它的颜值也许不高,光芒也许不及蛋挞,但椰香

四溢的椰挞,依然还是有它的死忠粉丝。


去年在KL买的挞模,农历新年时买的椰茸,几个月前看到的食谱,今天的木(心血来潮),

从来没有记录过挞或派的小田园,终于因。。。年,月,日,迎来了“第一个挞”。








第一次捏挞皮,有的薄,有的厚,嗯~~仍然需要再练习。颜值不高,却让人唇齿留香。这椰

挞真的不错吃,不会干,馅料的湿润度和甜点都恰恰好。家人向来对椰子食品兴趣不大,但

这个椰子挞嘴叼的大姐,肥仔侄儿,同事都说好吃。呵呵!






【港式椰子挞食谱】参考自Mrs Ps Kitchen,做了少许更改。


挞皮材料: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13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65g   


糖粉 (Icing Sugar ) - 30g 

鸡蛋 (Egg) - 1个 (我用的鸡蛋净重~55g)

牛奶粉 (Milk Powder ) - 15g  (我自己加)



做法:-

1)软身牛油和糖粉用打蛋器搅拌,加入鸡蛋拌均匀,筛入面粉 , 用手揉成面团


2)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泠藏松弛30分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准备馅料,因馅料拌好需要静置让蛋液吸收)。

3)  挞模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4)  取出面团,取适量的面团捏压在挞模里,超出模子的的面团修边备用。

5)  用叉子在挞皮上戳数下,待用。



椰丝馅材料:- 


椰茸 @ 乾椰丝 (Desiccated  Coconut) - 80g  


低筋面粉 ( Low Protein Flour) -  20g


糖粉 (Icing Sugar ) -  70g (我用40g) 


全脂鲜奶(Full Cream Milk)-60


溶化牛油 ( Melted  Butter) - 30g


发粉 (Baking Powder ) - 3g


鸡蛋 (Egg) - 1(我用的鸡蛋净重~55g)

糖渍樱桃 ( Candied Cherries)  - 适量



做法: - 馅料



1)  鸡蛋敲入溶化的牛油里用叉子稍微打散,把糖粉,椰茸, 过筛的低筋面粉和发粉倒入,混合均匀,加入牛奶拌匀即可,拌均匀的馅料静置一会,让蛋液吸收。



组合&烤制:-



1) 将馅料填进挞皮内至8~9分满,把糖渍樱桃放在上面,放进烤盘里。


2)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烤20分钟或至熟,呈金黄色。【我用160度10分钟,170度18分钟。
(时间温度只供参考,不同的烤箱,模子的大小,烤制时间会有所不同,请按实况而调整)

3)烤好待微凉,脱模,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可以放进盒子里,室温保存1~2天,如果天气太热,存放时间会缩短哦。建议尽快食完。


制作后补充分享


1)食谱部分~原分享有二份食谱,一份是文字食谱,另外一份是视频食谱。我做和记录的是视频里的食谱。

2) 馅料部分~也许是我的模子比较小,加上挞皮捏的薄厚不均,所以共做了12个挞,(正确来说是11个半)其中2个挞是空的没有馅,馅料应该是10个椰子挞的份量。

3)准备馅料~可以在把面团压进模子前准备馅料,因为搅拌好的馅料要静置待蛋液吸收。(我静置大约20分钟左右)。此外馅料不要填的太满,大约9分满或比模子的高度稍微低一点就可以了,因为馅料里有面粉和发粉,烤过后会高一点。

4)脱模~如果翻转椰挞不容易脱模,也许是因为挞皮烤的不够透,不够熟,又或者是模子沾到蛋液,还是其它原因。可以用竹签沿着模子的边边插入把椰子挞稍微弄鬆,帮助脱模。






My Note ~ 手作日期 @15/10/2017 

【馅料有点少,下次馅料要准备多一些。( 乾椰丝 100克 + 鲜奶 75克 ,糖量~增加少许(其它材料的用量~不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