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日式轻乳酪蛋糕 【Japanese Cotton Cheese Cake】


初体验篇@芝士蛋糕!!

记得几个月前还不会做分蛋式蛋糕时,每次看到别人分享"日式轻乳酪蛋糕"就很羡慕别人会做

这款蛋糕.那时候觉得它离我好遥远.哈哈哈~~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会做这蛋糕滴.终于这一

天到来了~~~

前几天在清理冰箱时,看到一盒乖乖躺再那里之前大侄女回家买来涂面包的Cream Cheese.心想

惨咯,这么一大盒几时才可以吃完啊....赶紧看清楚逾期了吗,呵呵~~没想到这个牌子写明了可以

拿来做乳酪蛋糕.既然我已学会做分蛋式蛋糕,而"你"又主动献身,天时地利人和之下,不好意

思"你"被我相中了,哈哈!

第一次做烤的乳酪蛋糕,做的时候还蛮担心的,对自己没信心,参考了之前自己收集来的食谱,却

还拿不定主意.最后看到二个分享都是原自同个食谱那就拍板定案吧!

品尝过后,我想我应该对它"一吃定情"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我爱上它了.因为它...真真真的

很好吃



还是不会拿捏水谷法和蒸烘法的温度,所以烤这蛋糕时一直很忙,忙去看烤箱的状况,还好最后成

功了,虽然有点回缩,却没所谓的布丁层.家里没6寸固底模所以用7寸,所以成品有点矮喔!




【日式轻乳酪蛋糕食谱】参考Christine's recipes的食谱,我只做一半的份量

材料: 

软乳酪(Cream Cheese)-250g

牛奶 -250ml

蛋黄 -6颗

蛋白 - 6颗

细糖 - 130g

牛油 - 60g

玉米粉 - 20g

低粉 - 55g

柠檬屑 - 适量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1/4茶匙


模具 : 8寸固底模 (模底铺烘焙纸,模边抹油)


做法 :

1) 玉米粉和低粉过筛.(备用)

2)软化乳酪和牛奶隔水溶解要拌至无颗粒,加入牛油拌匀,离火.

3) 待凉些加入蛋黄,拌至完全筠匀.

4) 分3次筛入低粉,玉米粉拌匀后加入柠檬屑拌匀.

5)拿个无水,无油,干净的工作盘放入蛋白,低速打5秒加入塔塔粉转中速打至呈鱼眼泡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开始浓稠呈粗泡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最后1/3 的糖.最后一次下糖打多一会就是湿性发泡(弯曲的尖角)的程度.就可以了.

6)用刮刀把蛋白分3次每次约1/3的份量拌入乳酪糊里以切拌法由下至上搅拌(不可以转圈)至筠匀.

7) 把面糊慢慢倒入模里,抹平,敲一敲把空气震掉.

8)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用水谷法(Bath Bake)方式以150度烤5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9)出炉后,不用倒扣,待凉.放冰箱3个小时后才脱模,撕掉烘焙纸,再享用.

小提示:-

1)蛋糕是用水浴法来烤的,所以建议永固底模来烤,但如果用脱底模就用2层锡纸包着模(防进水)来烤.

2)蛋白分3次拌入乳酪糊因为这样做比较容易拌筠匀,但如果一次过拌入乳酪糊比较难拌匀.

3)这种蛋糕是很软,很脆弱的所以建议不要立刻脱模而是待凉,放过冰箱后才脱模回比较好.

4)这种蛋糕要放冰箱泠藏过后会很棒喔 .



带去公司请同事吃,大家都很喜欢,说很棒喔!



手作日期:14/08/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