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蓝莓果酱 ( Blueberry Jam)


渐渐发现自己蛮享受一个人过日子,

慢慢觉得原来生活越简单就越快乐.

渐渐发现不需要把太多的人请进自己的人生里,

慢慢发现不需要为了去迎合谁而让自己那么累.

人生旅途该如何取舍,该如何让自己过的更开心,完全在取决于你.

一个人或许会有些孤单,但总好过在一群人里迷失自己.



那天买回来的鲜蓝莓,拿了一些来做柠香蓝莓牛油蛋糕.在犹豫剩下的蓝莓该

拿来做蛋糕还是果酱,最后决定做果酱.选了Carol老师(蓝莓果酱食谱).

从来不知道自制果酱是这么简单的.只需要一点柠檬汁,一点糖,就可以做出色

泽讨喜的蓝莓果酱.



自制果酱最大的好处就是真材实料,卫生干净及甜度由自己掌控.



【蓝莓果酱食谱~By Michelle】(食谱取自: 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 

鲜蓝莓 - 200g

柠檬汁 - 1/2粒

细糖 - 80g 至100g(视个人喜好调整)


制作步骤 :

1)蓝莓清洗干净,沥干.用个叉子稍微压碎后加进入细糖和柠檬汁拌均匀备用.(我让它静置约20分钟)

2)用个小锅把蓝莓混合物倒入煮沸,再转小火煮至黏稠或用汤匙刮过会有痕迹即可(我没煮很久整个过程约8-10分钟左右)煮的时候要不时搅拌.

3)趁热把蓝莓果酱倒入一个干净完全没水分用热水洗过再晾干的玻璃瓶子里.再把瓶盖锁紧,倒扣,至完全泠却.

4)把瓶子收正,室温放置.即可.

小补充:-

1)糖份可依个人喜好调整(我做食谱的一半,我只用了35g).除了白糖,也可以用黄糖或冰糖.

2)如果不是大量制作,不需要放置在室温保存.(步骤3和4可以省略).

3)少量制作只需要把煮好的蓝莓果酱放进个干净的盒子.待完全泠却,收进冰箱即可.


自制蓝莓酱和自己烤的司康饼(食谱>在这里)相遇;我吃到了属于我自己幸福的味道.



手作日期记录:21/11/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