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斑斓番婆饼 - 沙谷粉【Kuih Bangkit】


25/01/2015 * 年饼初体验之二*



新年近,饼香飘,
你家有,我家有,
我选的,你挑的,
不一定,会相同,
你喜欢,我爱的,
大家的,口味哦,
不一样,没关系,
重要是,大家要,
开开心,过新年.


这是我今年尝试的第二款年饼,
从小至今都非常爱吃Kuih Bangkit,
直到最近才知道它的,
中文名称是"番婆饼",
实在有够Paiseh的咯.
(Paiseh 福建话:没面子的意思).



之前做了超简单,容易及零失败率的,

这次却来个大反转,做了个需要时间,
耐心及耐性,看似简单,但失败率特高的;
"番婆饼"Kuih Bangkit.

选择用全沙谷粉的食谱,
是因为家里有一大包的..
沙谷粉等着被我消耗.呵呵~~

误打误撞的第一次,
饼干有入口即化的哦;
及香浓椰子味和淡淡的斑斓香,
还蛮好吃的,我好喜欢它的味道.
第一次就做成功. YEAH!!


沙谷粉和木署粉做的番婆饼口感的差别是:

(沙谷粉 : 入口即化,木署粉比较有口感,比较脆).




制作步骤 :-

1) 把炒好,静置最少5天(我放了7天)的沙谷粉连斑斓叶一起过筛,备用(炒过的斑斓叶要丢掉喔).

2) 用个工作盘把蛋黄及砂糖用搅拌器拌至蛋黄浓稠及颜色变淡,加入斑斓汁和浓椰浆搅匀,再把筛过的沙谷粉加入,再用手将它拌成软面团,即可.

3) 烤盘先铺上烘焙油纸及洒些熟粉,备用.

4) 用擀面棍把软面团擀成半公分的厚度.饼模先沾些熟粉再印压成饼形,排入已经铺了油纸和熟粉的烤盘里.

5)烤箱预热10分钟,以150度烤15分钟或至熟,(我烤25分钟)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家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6)待泠却,收进盒子里.

补充 :- 

1)原食谱写到:炒过的粉;2天後就可以用,我放了7天才用.

2) 原食谱写到:饼烤15分钟,但我怕烤不够透,所以我烤25分钟.

3) 我没擀软面团,我是用按压方式再用饼模印成饼形,可以参考这视频. [here]

4) 浓椰浆(我用新鲜椰子)不要一次过加进入.可以留一些,如感觉面团太乾,才酌量的加入.或在印饼的过程如果发现面团乾,也可以适时的加些椰浆.





不会用饼模的我,把饼印的不平均,有点怪怪的咯.
希望下次可以做到更好.


加了斑斓汁,饼乾的颜色不是纯白色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