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传说中的83克面粉~~斑斓可可戚风蛋糕【Pandan Cocoa Chiffon Cake】

这蛋糕是特别做给好友妹妹的,她时常说希望可以吃我做的蛋糕,

我答应她,只要她回国,一定会做蛋糕给她吃。

上个月她回来度假,我一直惦记着这个约定,今天总算完成了这个蛋糕之约。




 说起回来,其实我们认识真的好久好久了。。。

还记得和我们相差5岁的她,那个时候整天称呼我和她姐为"2个老人家",

而,当年跟在我们身後的黄毛小丫头,如今早已为人妻为人母了。

上次和好友去一起去她於柏斯的家作客,,仿佛才是不久前的事,其实已有7年了,

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快的你来不及感觉,它却已经流失了。


时常听组群里的人说,用83g面粉做的戚风蛋糕,不单口感好,而且很软

很绵,但我却从来没做过,今天就试试这大家口中的83g食谱吧。




制作步骤:-

1)低筋面粉过筛二次除去杂质(备用).

2)先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和柠檬汁[塔塔粉]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搅拌机看到蛋白是短而尖的小湾勾)即可.(把蛋白霜放进冰箱底层,备用).

3)蛋黄和糖用搅拌机打至蛋黄颜色转淡,再加入粟米油用塑胶刮刀拌匀再筛入面粉混合均匀.再分成同等重量的2份.

4)把预先准备好的可可糊加进(步骤3)的其中一份蛋黄糊里拌均匀成可可蛋黄糊(备用).再把另外一份的蛋黄糊和斑斓汁混合均匀成斑斓蛋黄糊(备用).

5)把蛋白霜自冰箱取出,同样的先分成同等重量的2份.

6)再把2份的蛋白霜分别拌入(步骤4)的可可蛋黄糊及斑斓蛋黄糊里.(翻拌蛋白的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

7)先把其中一份(任何一种口味都可以随自己喜欢)的蛋糕糊倒入模里的右边,接着再把另外一份的蛋糕糊倒在模的左边在即可.用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大力的敲敲,把气泡敲出.

8)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或至熟便可.
(我用150度烤20分钟,160度30分钟).

9)蛋糕烘好后,把蛋糕自烤箱取出,再把模具提起大力的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享用.


小补充:-



1)我是用电动搅拌机来制作蛋黄糊,所以我先打蛋白霜.避免搅拌棒沾到油脂后难打发蛋白.
如果不用电动搅拌机来制作蛋黄糊,那就不用先制作蛋白霜.

2)如果喜欢蛋糕有比较粗裂开的感觉,可以把叉子倒转,用握手炳那里在蛋糕糊表层深深的画上4条线.喜欢比较细的就用小刀画线.那烤好的蛋糕自然而然的就有"人造美"了.


83g面粉果然真的很棒!好友妹妹,家公和孩子超喜欢吃,谢谢写这食谱的主人,

没让我泄气.呵呵~~

我喜欢这张相片,因为唯有这角度才可以看到,那若隐若現的斑斓青。


手作日期:04/0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