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蒸木薯西米糕( Steamed Tapioca Kueh)


近来好像做什么都不起劲,应该。。。是太久没和好姐妹搞离家出走了, 是时候要安排3个女

人仔的幽会了,让心出走,让身放松,让脑放空,让嘴尝鲜,3个女人一个墟,好好天南地

北。。。道东家长,西家短一番。




总算做了这有沙谷米的木薯糕,好"色"的我, 对成品呈现出的淡雅色泽,还真是爱不惜手!

一直偏爱朴实,不花俏,古早味浓的糕点,除了是让老妈妈享用这些小糕点外,更多的是希

望老味道可以继续传承。


这木薯沙谷糕的口感是比较扎实的 , 所以会有飽足感喔。家里两个“90后小瓜”对中式糕点来不

太热衷,幸好材料只足够做半份。不然,我和老妈妈就要给吃怕怕去了。哈哈!!





【蒸木薯西米糕食谱】 谱取自 Christina老师


材料:- (我按自己的食材,调整了少许)

刨成茸木薯 (Grated  Cassava ) - 500g

新鲜椰丝( Fresh Grated Coconut ) - 100g

沙谷米 (Sago) - 60g

白糖 (Sugar) - 60g 

木薯粉 (Tropica Starch) - 30g

浓椰浆 (Thick Coconut Milk) - 120g

斑斓汁(Pandan Extract) - 2汤匙

模具:- 6寸模 (模里铺香蕉叶或抹上一层食油)

沾料:-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隔水蒸5分钟,即可).

新鲜椰丝( Fresh Grated Coconut) - 100g

食用盐 (Salt) - 少许

制作步骤:-

1) 沙谷米洗干净,用适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泡好後用沥网把剩余的水份沥掉,待用.

2) 把全部材料放进比较深的大碗,包括(步骤1)的沙谷米,一起混合均匀,接着倒入已经铺了香蕉叶或抹了食油的模里,整平.

3)放进已经加水煮至沸腾的蒸笼里,隔水方式以中大火蒸3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进去,再拉出来,没沾黏物,即可).

4)自蒸笼取出,待完全泠却,脱模,用橡胶刀切片,沾上已经蒸好的椰丝,即可.



小分享:-

1) 这木薯糕是比较扎实的,喜欢比较柔软的口感,可以加多一些水份。

2) 食谱中糖的份量是已经减低,(如按原食谱,半份材料糖量为100g)我用60g,不甜比较清淡,如喜欢比较甜,糖量请酌量调整。

3) 木薯糕我是晚上做好室温放涼至隔天早上,才脱模,切片,沾椰丝.(食用前才把沾料蒸热沾上糕点)。



做给老妈妈的糕点, 调低糖的量,不甜 , 不厚 , 是我一直坚持的。


手作日期: 01/08/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