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沙巴这里称为 “夹饼”的 - 曼煎糕 【Pandan Apam Balik@ Pandan Pancake】


几天前 一班烘焙兼摄影发烧友邀约~~大家同一天在脸书贴沙拉玻璃罐,刷脸书墙。对摄影一窍

不通,缺乏艺术细胞的我。。。。也胆粗粗参一脚。第一次参与刷脸书活动 , 还蛮过瘾的。谢

谢疯友们邀约, 好玩!



如果不是那天网友手指轻轻一按我都忘记了上一次做曼煎饼已经是1年多前的事了,当时并没把

食谱记录记录在这里,既然被挑起。。就趁今天不赶时间就做来吃,顺道将食谱贴上来。喜欢

它柔软鬆化的口感,我还是用回同一个食谱。这次在馅料里加那了些炒过的椰丝,口感无疑是

更丰富了。 但,也许是椰丝炒火候,不够, 加了炒过的椰丝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呵呵!!


【曼煎糕食谱( Apam Balik】取自 Soh Pin Tee 老师


普通面粉 ( Plain flour) - 150g 

鸡蛋 (Egg) - 半颗 (我用1颗,所以我减少水量)

糖 (Sugar) - 2汤匙

小苏打 -(Soda Powder)  1/2 茶匙

清水(Plain Water )  225ml (我用浓缩斑斓液30ml + 斑斓水 170ml)

酵母 (Yeast) - 1/8 茶匙

碱水(Alkaline Water) - 几滴(没放)


馅料:- (份量及馅料,随个人喜好)


牛油,糖,花生碎,炒香椰丝 


制作步骤:-


1) 把面粉,糖,酵母,苏打粉放入一个大碗里混合均匀后加入蛋和水搅拌筠匀,过滤.静置30分钟(静置除了苏醒酵母外,也同时是为了降低面粉因搅拌而引起的筋性,透过静置让面粉的沉淀,这样做好的曼煎糕口感会比较幼细).

2)平底不沾锅开小火(免油)倒入一勺的粉糊,慢慢散开糊,煎至面糊出现很多的小洞洞.

3) 先涂刷上适量牛油接着撒上糖,花生碎及椰丝.

4) 在锅的边缘刮一刮看到面皮上色了,将面饼刮起折对半,即可.

小分享:-

这曼煎饼是比较鬆软不是酥脆的,成品口感有点类似鬆饼(Pancake)喔!

1)可用1小茶匙的发粉来代替1/8茶匙的酵母.

2)我用1棵鸡蛋,所以我减低了液体的量.

3)如果不做斑斓味,液体用清水就可以了.


蛮喜欢~~曼煎糕淡淡素素的斑斓色!


手作日期记录:- 06-12-2015


要特别谢谢小燕子的用心,把烘焙兼摄影发烧友们的作品拼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美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