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星期三

香喷喷 ~ 麦片香蕉玛芬【Banana Nestum Muffins】


老实说~我觉得写博文还蛮有趣的。。。有点像一个在自言自语的傻瓜,(套句咕灵精怪宝贝

小侄女的口头弹~~这叫着自己讲自己爽)。虽然如此,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哈哈!!



话说回头 : -

那天看到水果摊的香蕉漂亮又便宜 , 明知家里人不多消耗能力弱 , 但还是忍不住手买了一大

串回家。呵呵~~结果这几天把主力都放香蕉上!!

昨天做了浓郁香蕉松饼浓郁香蕉松饼 , 今天这个做麦片香蕉玛芬。。。明天会是什么呢?呵

呵~~因为初尝试加上刚刚才做好,不知味道如何,请容我暂时先卖个关子。呵呵!!!





为了加速消耗家里的香蕉与一大包Nestum麦片 ,已经是N次 调整自己很喜欢的"简易软香蕉杯

子蛋糕"配方了,无论怎样做变化,做出来的小蛋糕,口感还是一样讨喜。这次加了多多的麦

片在里头,小蛋糕结合~~香,软,鬆又有饱足感。嘿嘿~~早餐吃2个,直到下午1点还不觉得

饿,不错,不错,好吃又耐饱。




【麦片香蕉玛芬食谱】



材料:-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120g

苏打粉(Soda Powder) - 1/2 小茶匙

食盐(Salt)  - 1小撮

鸡蛋(Eggs) - 1颗 (A蛋)

玉米油(Corn Oil) - 70g

鲜奶 或清水(Fresh Milk Or Plain Water ) - 4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70g 视香蕉甜度而调整 (我用-35g)

燕麦片(Nestum Cereal )- 40g 

熟透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170g 

模具

纸杯/烤杯或玛芬盘


制作步骤:-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入苏打粉混合均匀静置10分钟,待用.

2)将鸡蛋和细糖放入比较深的工作盘里,然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糖溶解(比较浓稠)後,再把食油,鲜奶及静置过的香蕉泥和燕麦片加入混合均匀.

3)将自发粉分2次倒入,用橡胶刮刀翻拌均匀至看不到白色面粉粒即可.(加入面粉后尽量不要拌太久).

4) 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可以撒一些麦片或切些香蕉片在上面,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层以200度烤28分钟或至熟(请按自家烤箱温度调整烤箱温度).


小分享:-

香蕉越熟香气越棒,所以尽量选熟香蕉来制作.熟的香蕉甜度相对的也越高,因此糖量请视香蕉的甜度调整。因为对糖的摄取量有自己的坚持,所以糖量我都会尽量用少一些,这只是我个人的习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所以请随个人喜好来制作这蛋糕.

手制日期记录:- 06/06/2016





【我是用这个牌子的麦片】





【你们的尝试,肯定与喜欢就是我的动力】

(网友试做分享: 11/10/1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