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糯米夹粽【 Chinese Glutinous Rice Kueh 】


前阵子看到蛮多人做糯米夹粽  , 好奇心特别重的射手宝宝怎么可无动于衷呢 ?

当时 立马的把食谱给採了。 怎知~~却突然移情别恋~~与面包恋爱了。个多月

来与面包共舞,和吐司共眠,完全的把糕点抛之脑後。呵呵~~我这没良心的傢

伙 ,今天总算良心发现了。。做夹粽去噜!!


糯米夹粽和油条,咸煎饼,马脚 , 糖沙翁等这几样广东人称为"油器"的炸物。

老实说~~除了糖沙翁和马脚是我的最爱,油条是我吃肉骨茶不能缺的心头好

外,其它的就可有可无,糯米夹粽嘛 ?? 一年里也吃不上几次,算了算好

像5根手指头都用不完。嘻嘻 !! 不爱却去做,这个嘛~~就是射手宝宝好

奇~好鲜的特性呗!呵呵~~~



可能是苏打粉量我放的不准确 , 夹粽的苏打粉味略嫌重了些。我只能说:-

味道不是我要的 。。。这夹粽应该不会再出现在我家里了。。嘿嘿!!!



【糯米夹粽食谱】取自冰冰~舌尖上的食谱



材料 (A) :- 糯米团

糯米 ( Glutinous Rice ) - 200g

清水 (Plain Water ) - 适量

细砂糖 ( Caster Sugar) - 35g (我用20g)

食盐( Salt) - 少许


材料 (B) :- 面粉团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25g

中筋面粉 (Plain Flour) - 175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5小匙

苏打粉 ( Soda Powder) -1小

砂糖 (Caster  Sugar) - 65g(我用45g)

清水 (Plain Water) - 175ml

盐(Salt) - 1小匙

玉米油 (Corn Oil) - 1大匙


装饰:-

黑白芝麻 ( Black and White Sesame)  - 适量


视频制作: -这里>>You Tube



文字制作步骤:-


1)糯米团 ~糯米清洗干净,浸泡4个小时後把水分滤掉.加食盐和砂糖,糯米及的清水(清水不需要太多,可以盖过糯米,即可)混合均匀,倒入蒸盘里,铺平,在糯米上随意戳几个小孔.

2)蒸笼加水煮沸,把装着糯米的盘子放入,隔水中火蒸20~25分钟或至糯米软及熟透,熄火.

3)蒸好的糯米饭待微凉,铺在保鲜纸上,卷成长条状.待用.


4)面粉团~全部材料(除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加入食油继续揉至光滑,待发30分钟.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搅拌了30分钟,油我是在和面10分钟後加入.

5)将面团杆成长方型状,把糯米饭叠在上面,再卷成圆柱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沾上少许黑白芝麻,稍微杆平, 松弛10分钟.

6)热油锅,用中小火把面团炸至金黄色,即可.



手制日期记录 : 03/07/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