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可爱的小PP@ 屁屁~~ 糯米粉小餐包(直接法)【Glutinous Rice Flour Dinner Rolls】


二个星期多前奥运羽球男单决赛比赛结束后,李宗伟哭了,热爱羽毛球关注这场賽事的马来

西亚人哭了,不热衷羽球却也守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流泪了。。。

流泪不是因为我们奥运金牌梦碎 ,是心疼 ,当胜利者开心比手势,欢呼呐喊时,大马羽坛一

哥34岁的李宗伟落寞的收拾球拍低头离场,12年参与四届奥运 应该是其最后一次参加奥运赛

了 ,渴望可以拿下奥运金牌不带遗憾离场 ,努力拼到最后一分钟,还是事与愿违。虽然最终

都没能如愿的戴上奥运金牌,但你永远是马来西亚的骄傲,满满的祝福给你~~拿督李宗伟。




它会勾起我的兴趣,除了是材料中的糯米粉 ,就是它超萌的小PP(屁股)造型。此外据分享者

说, 面团加入了糯米粉,口感细腻,湿润又有弹性,是让我有想一探究竟的关键!!






人家的成品是超萌的小PP 的面包,我的hoh..烘烤完毕后完全走形了~~圆圆翘翘的小PP不知道

去了哪儿,一个个的PP 变成四方型与长形,哈哈!!


这被我做成丑丑PP的面包,组织真的相当细致,至于口感嘛。。不是软软绵绵而是稍微有嚼

口,还不错吃啦。


唯一可以见人的小PP面包。可是哦PP有的开花咧!!哈哈~~


【直接法~PP 糯米粉小餐包食谱】取自下厨房


材料:-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50g

糯米粉 ( Glutinous Rice Flour ) -30g

泠鲜奶 (Cool Milk ) - 90g ~ 100g【预留20g,慢慢加入】

鸡蛋 ( Egg ) - 25g

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食盐(Salt) - 3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橄榄油 ( Olive Oil) -15g (我用牛油)



模具 :-

连玛芬模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
【我用面包机和面功能~30分钟,后油法,牛油我是面团搓揉了10分钟后才加入】

3)将已经揉好的面团进行基本发酵1个小时或至双倍大.

4)取出面团,排气後分成12等份的小团(我的面团重量327g),滚圆,松弛10分钟。

5)将松弛好的面团搓揉成半月形,放入已经抹油的模子内(一个模洞放2个面团), 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面团表层撒上糯米粉。

6)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12分钟或至熟,即可.(温度与时间只供参考,不同的模具,烤箱及面团重量会影响烘烤的时间,请自行斟酌,灵活调整)。



手制日期记录 28/08/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