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夏娃的诱惑~~棉花糖吐司 【Marshmallow Toast】


虽然爱吃甜点,却不喜欢吃太甜的,很矛盾一下咯。何况摄取过的糖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

所以每次做甜点时自然的就会把糖量减少。常听人家说吃甜点可以增加幸福感。唔。。这么

说来,我的幸福感~~不就是被我自己亲手减掉了吗??哈哈 !!!但~过甜的甜点对我来说

不叫享受,而是无福消受。也许我的甜蜜幸福感,不是在甜点里寻吧!呵呵~~


看到这“夏娃的诱惑吐司“,想说偶尔放纵一下,吃点甜蜜蜜高热量的甜点,疗愈一下心灵也

不错!!但,也许是我买的棉花糖甜度太高,做好的棉花吐司真的是好甜好甜,甚至甜到有

点腻的感觉。呵呵~幸好我只做了二片,我家四张嘴,每个人只吃半片,不会太过量。也还好

用了厚片吐司,其中一片吐司抹了较厚的牛油,咸口的牛油和清淡的白吐司稍微中和棉花糖

的味。


这甜蜜蜜又拉丝的点心,应该会很受小朋友欢迎,相信一个小朋友就可以吃掉好几片吧。至

于我这个老大人嘛,久久吃一次吃一片,勉强还可以。嗯~~不懂为什么不管是传统的棉花

糖,或者是这比较西式的棉花糖,都是好甜,好甜喔!!但~`如果不甜,还会是我们熟悉的

棉花糖吗??哈哈~~





烤好的吐司棉花糖涨的圆鼓鼓,再撒上一层巧克力粉,趁热拉开~~牵丝且融化的

棉花糖,好甜食的朋友,应该会受不了,有要咬一口的冲动吧。



【棉花糖吐司食谱】取自启动生命的旋律 与Mikiko blog

材料: -

厚片吐司 (Sandwich Toast)

大颗棉花糖(Marshmallow)

含盐牛油 ( Salted Butter) 

巧克力粉 (Chocolate Powder) 


制作步骤:-


1) 先在厚片吐司上涂一层薄薄的牛油。主要是让吐司有咸味,亦可中和棉花糖的甜与增加口感的层次。


2) 棉花糖对半剪开,依序把棉花糖铺在涂了牛油的吐司上。(棉花糖切面朝下)




3) 放入烤箱中层~160度烤5分钟,棉花糖微微上色~呈一点点焦黄,即可。

(棉花糖遇热后,会胀的圆鼓鼓,蓬蓬的。)



4)从烤箱取出,撒些巧克力粉在上面,趁热食用。一定要趁热食用。




补充分享:

1) 吐司和牛油~建议用比较厚的吐司同时把牛油抹的厚一点来做这棉花糖吐司,让清淡的吐司

和牛油咸味稍微中和棉花糖的甜味,感觉会没这么腻口。

2)吐司烤了5分钟后,我有单用上火,烤一分钟让棉花糖表层烤的有点焦焦。还有记得~~

这个棉花糖吐司一定要趁热享用喔!!!



制作日期记录: 11/12/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