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推荐 让人惊艳的 ~ 意大利苹果蛋糕 - 【Torta Di Mele~Italian Apple Pie】


骨子里伴随着个不安分的灵魂,所以尽爱挑一些古灵精怪的食谱来试做。看到这个明明长相

是蛋糕却被称为“派”的意式甜点,想烤苹果蛋糕很久,很久,很久的我。。。,忍不住动手

了,我的女神奈杰拉 (Nigella Lawson) 果然没让我失望,这苹果派真的是太好吃,太让人惊

艳了,是一款非常值得尝试的蛋糕。



牛油蛋糕的制作方式,250克的面粉,100克的牛油,牛油的用量不算多,配方中大量牛奶和

蛋糕里烤的柔软多汁的苹果让这蛋糕口感湿润,混杂着牛油和柠檬皮屑淡淡清香,柠檬汁

的酸味平衡了蛋糕的甜,表层烤的焦焦软嫩的苹果及浓郁诱人的肉桂粉香气,每一个材料都

尽守本分 , 很到位,很清爽的一款蛋糕  , 真的,真的很好吃!



烤制好的蛋糕漂亮香气诱人,一出炉稍微待凉一下下,我就迫不及待的先切一片品尝,自己

觉得味道极好,拿去给嘴叼姐品尝给意见,松软香气诱人,不甜不腻,可以!哇哇~~评语不

错哦,连她都说可以,我听了心爽歪歪的。赶紧call 戚风爱好者回家拿蛋糕,嘿嘿。。。

二号品尝员(二姐) 吃了也点头称赞哦,久没做蛋糕胆怯怯的我,听了二个姐姐的食评后,

❤有点飘飘然喔😄😄!!


有看到蛋糕里的苹果粒😍吗?



【意大利苹果蛋糕 @Torta Di Mele~Italian Apple Pie 食谱】取自 Nigella.com


材料: -蛋糕体

中型苹果(Medium Size Apple) - 4颗

室温牛油 ( Pure Butter) - 100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150g (我用 115g)

室温鸡蛋( Egg) - 1颗  

蛋黄(Egg Yolk) - 1颗

普通面粉 ( Plain Flour) - 250g 

发粉(Baking Powder) - 16g

全脂牛奶 ( Full Cream Milk) - 125Ml

柠檬皮屑(Lemon Zest ) - 1粒

食盐 (Salt) - 少许


材料: - 蛋糕表面


黄糖 (Brown Sugar) -  2大匙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 适量


材料补充:

鸡蛋~我用2颗B鸡蛋。

面粉~我用125克普通面粉 及 125克蛋糕粉。

砂糖~我用115克,甜度对我来说恰恰好。

苹果~我用红苹果。


模具:- 8寸圆模,模里铺烘焙纸


制作步骤:-


1)  柠檬削成皮茸,柠檬挤汁,待用。

2)  普通面粉,及发粉一起过篩,加入柠檬皮屑混合均匀,待用。

3)  苹果削皮,2 3/4 颗切粒,另外1 1/4 切成半月形的薄片,淋上柠檬汁拌均匀(这方式可以避免苹果氧化),待用。

4)  室温牛油(牛油自冰箱取出,放置至用手指按压可以压下(有凹状)却不过软,就可以了)和细砂糖用搅拌机搅打至鬆发,牛油颜色变浅白。

5)  逐粒加入鸡蛋,必须确定搅拌至充分混合后才放另外一粒鸡蛋,不然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可以先将鸡蛋稍微打散,分次加入)。

6)  把过篩的面粉和牛奶分3次交替加入奶油糊里,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至顺滑无粉粒,将苹果粒加入拌均匀。

7)  倒入铺了烘焙纸或抹了一层牛油的模里,稍微抹平表面,然后将切成半月形的苹果一片片的铺在上面。


8) 撒上黄糖(我省略了)和肉桂粉(肉桂粉的用量随个人喜好)。


8)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65度烤5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蛋糕,拉起来没沾黏物,
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依个人烤箱为准)。


8)烤好取出,不用倒扣,待10-15分钟后,即可脱模,放在网架上待凉。可以立即享用,也可室温放置。隔天食用,经过回油的蛋糕风味也很棒。






手作日期记录:01-07-2017


【上个星期老童鞋,死党兼好姐妹回来探亲,当然立马做这个蛋糕给她品尝,三号品尝员

也提起大拇指。(哇哇~粉开心喔 ! 惨了,我~~好像开心到有点得意忘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