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我一定可以的~青头仔戚风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



终于我也做了【青头仔戚风】,蛋糕的组织细腻绵密,口感柔软,好赞哦,难怪做过的网友

都说很好吃,我有把糖量减少一些,吃起来甜度恰恰好。


俗话说熟能生巧,做的不理想是自己疏于练习的结果,可能是把面糊倒入模子具时,用力太

大,卷入了空气,放进烤箱前往桌面震的不够,没把汽包震掉,烤制完成的蛋糕底部气孔十

分明显,出奇的是,虽然底部气孔明显,但蛋糕的切面,组织却很细腻,所以说这配方真的

有厉害哦!!感谢食谱的主人分享如此棒的食谱。


仍有进步空间的蛋糕,希望下次可以做的更好,娜娜~~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三张大同小异的相片,就知道我的选择困难症有多严重了。





【青头仔戚风食谱取自 Sweethome 小厨房


材料A:-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 110g

牛奶 ( Fresh Milk ) - 20g

蛋黄 (Egg Yolk) -  6颗A蛋

玉米油 (Corn Oil) - 65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40g

班兰液 (Pandan Juice  - 60ml (10片班兰叶剪成小段,用果汁机搅烂,去渣取汁)


材料B:-


冰蛋白 (Eggs  White) - 6颗A蛋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85g 


模具:22cm


制作步骤:-


1)低筋粉过筛备用。

2)用打电动搅拌机把蛋黄和砂糖打至泛白,加入玉米油,班兰液和牛奶打均匀,把过筛的面粉加入混合均匀至无颗粒,顺滑,待用(加入面粉后不要过度搅拌,避免引起面粉的筋性)。

3)制作蛋白霜:-把蛋白放进一个无水无油的岗盘里,打至起泡泡后分三次加入砂糖,搅打至硬性发泡,(翻转岗盘,蛋白霜不会掉下来)即可。


4)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使用塑胶刮刀以翻拌方式,拌蛋白的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

5)把面糊倒入模里稍微整平,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敲几敲,把气泡震掉。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40~50分钟,转150度烤20分钟。(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蛋糕烘烤完毕后必须立刻把蛋糕自烤箱取出,重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马上倒扣,至完全泠却才脱模。


【My Note】 

1)我将所有材料减半,做成6寸的蛋糕。

2) 糖量 - 总糖量(105g / 2 = 52.5g) 我用 40g

3) 牛奶~我用清水

4)低筋面粉~我用Prima Top Flour  

5)班兰液~6寸的蛋糕,我用10片班兰叶 + 150ml清水搅汁。



【大姐特别帮我带回来的面粉,谢谢大姐。这面粉做蛋糕,口感很幼细,喜欢!】









手作日期记录:31/07/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