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聊点别的~【我是左撇子?YES or NO】


【 我是左撇子?YES or NO 】


有天,一位脸友突然问我是不是个左撇子?哗!!眼睛好尖哦,竟然发现了我这个公开的小

秘密。呵呵!!无意间曝露了自己使用左手的习惯,好奇心驱使之下。。。赶紧去翻看自己

上载的相片,果不然还真的是常上载左手握食物的相片,难怪会被网友抓到。


我是个蛮粗心大意,直肠子,不会转弯的人。最缺乏的就是观察力,也不太会观人脸色做

人,心直口快的个性,让我当了无数次哑子,吃了不少吃黄连。观人入微这种细腻的事,基

本上很少会发生在我身上。不然,哪会时常被年龄与侄儿相仿的小弟弟同事取笑。(因为粗

心这档事,常在公司发生事。)



【我是~少数分子,不是左撇子】

若不是大伯母,我肯定是不择不扣的左撇子。就因为威严的大伯母,我成了左右手并用的"少

数分子“。我不是左撇子,也不是恐怖分子,是少数分子,哈哈!!既然提起这件事,不得不

由头开始说成为“少数分子”的由来经过。。。,


【话说由来】

话说当年(太久远了,真的是要说当年呗!)年幼犹如白纸一样纯洁的我(哈哈~曾经)即将

要进入幼儿园的某天,被大伯母(那些年某名校幼儿园圆长)察觉用左手握笔拿东西的我,

这一发现可不得了。。。当下很认真的说:小宝贝,如果你继续用左手握笔抓东西,就不让

你到我的幼儿园上学”。这话一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堂姐们,家里所有的大人都紧张兮兮

的,或许实在太担心我这个小娃儿没得进名校书读(唔~~当年上幼儿园也这么重要吗,非得

名校不可?不懂)用尽法宝,强迫也好,利诱也好,硬硬的把左手握笔写字的习惯给矫正过

来。


既然已经改用右手写字,为何我还说自己是少数分子不是左撇子呢?其实哦。。。这全都是

大人们的错(大人真的好难当哦),只严督我用右手握笔写字,却没察觉我仍然用左手握汤

匙掏饭吃,用左手穿鞋子绑鞋带。呵呵~结果咧,一直到今天为止除了写字用右手,干其他事

情依旧使用左手。所以我是个改造失败的小数分子,而不是左撇子。呵呵!!


【那年代的左撇子和现世代的左撇子】

说真的,其实蛮感激当年大伯母及家里的大人们。把我用左手写字的习惯给纠正过来。那个

年代用左手不像现在那么方便,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为右手设计的,用右手除了方便老师

教我写字之外,也让我容易融入小朋友的团体圈子不被排挤,因为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一样

才不会被当成异类。


后物换星移多年后,现在这世代谁会在乎你是不是左撇子,为左撇子而设的物品及设施虽不

及右手的多但亦不少。当然还是有些日常工具不是为左撇子而设,让左撇子抓狂的生活难

题。。。,



【左撇子好,还是少数子好?】

我觉得自己满幸运的,可以双手并用。既可以用右手握笔写字,也可以用左手握汤匙掏饭

吃。但还是会遇上一些生活中少许不便之处,用左手握汤匙吃饭最不喜欢用餐时手肘撞到身

边的朋友,手肘撞手肘的那情形真的超尴尬。这辈子注定是少数分子,既然改不了,唯有继

续当少数分子呗。


【写东西】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真的不知从哪开始写,也不知该如何下笔,写写停停,断断续续的写

了好一阵子,幸好在左右手的帮忙下(左手在键盘上打字,右手移动滑鼠)终算顺利写完。


总结自己写的这篇文,文笔不通顺,言词不精当,想完整简洁却拖泥带水,会开不会收,最

终草草收尾。太对不起当年用心良苦纠正我由左转右的功臣大伯母了,要闭门思过了。哈

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